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伯雄盛赞张靓颖 赶300公里路去岳阳楼

2009年07月13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即时播报特派记者孔同长沙报道:昨天下午,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式上,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讲话时特意提及前一天晚上参加的湖南卫视的晚会,他表示这是他所参加的晚会中记忆最深的一次,台下众人会心大笑。在之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吴伯雄不断被记者问到在湖南卫视晚会上有关和张靓颖对唱情歌的问题,他笑着盛赞张靓颖出色。
记者还获悉,吴伯雄特别更改了昨天上午的行程,专门赶了300公里路去了一趟岳阳楼。

  盛赞张靓颖

  吴伯雄在记者会上表示,能在湖南卫视的文艺晚会上一展歌喉感到很高兴,他风趣地说:“70岁的人还能上台唱情歌很受鼓舞。”他笑说,这台晚会很轰动,非常欢迎台湾的电视机构购买回去播映,并说:“可以世界各地播一播,我那段就不用播了。”引来记者们的大笑。

  至于为何要接受张靓颖的邀请上台唱歌,吴伯雄说,之前自己看到网络里大家都说:“伯公,接受挑战吧。”于是决定勇敢上台。他盛赞,能和这么出色的歌手同台演唱感到很高兴。

  不是毕业之旅

  吴伯雄在闭幕式发言中说,自己在紧凑的行程中还乘车300公里到岳阳,主要是想看洞庭湖边的岳阳楼,而看岳阳楼主要是想体会北宋时期范仲淹写的《岳阳楼记》。他说,记得50多年前,自己还是中学生的时候,这篇文章就背得滚瓜烂熟。现在年纪大了,记不起来了,但是对于范仲淹这篇文章里所写下的景色体会是越来越深。

  接着吴伯雄流利地背了一段:“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是进亦忧,退亦忧。然则何时而乐耶?其必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乎"。”他感叹道:“这种胸襟是何等伟大!”

  在记者会上,吴伯雄表示自己已是两岸论坛的“五届元老”,9月12日即将退下中国国民党党主席的位置,他不建议自己的这一次活动被称为“毕业之旅”,他说这是很快乐的一次活动。他希望自己有机缘继续参与两岸交流的活动。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