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音乐人金培达:音乐是我最好的“酒精”

2009年07月14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香港著名音乐人金培达日前赴“百事群音”训练营,为参赛乐队授课。被问及“音乐是否需要酒精帮助”时,他幽默地表示“音乐就是我最好的酒精”。

  凭《如果·爱》获香港电影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凭《伊莎贝拉》夺得柏林电影节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被邀编写北京奥运会一周年倒数主题曲《We Are Ready》,金培达成为诠释“主题音乐”的不二人选。

金培达回忆,自己的音乐之路开始并不顺畅。由于父亲是香港当地的“打边仔”(玩band的人),深知乐队不易的父亲从小就让金培达远离音乐。不过16岁去美国后,金培达还是报考了音乐专业。被选手问及音乐创作的技巧,金培达认为,创作的好坏与是否音乐科班出身没有联系。他认为命题作曲的关键是“明确把握主题思想,吸收主题的理念,抓到‘要害’,先把最能抓住人耳朵的副歌(高潮)部分写出来。”

  金培达希望能有机会为参赛乐队写歌:“虽然我一直做电影歌曲,但也很希望尝试不同风格的音乐,到时候人家也会说,原来老金还会写这么年轻活泼的歌。”○鲁文静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