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萧敬腾《王妃》:勇敢唱出对音乐的企图心

2009年07月14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萧敬腾和林有慧
萧敬腾和林有慧

  “王妃”这个名词,充满了征服、霸占的感觉,也是我对音乐的企图心。音乐就是我的王妃!”萧敬腾的第二张专辑《王妃》即将于7月17日在全亚洲推出。

  作为“星光帮”目前发展得最好的一员,萧敬腾在唱片里表现了自己对于音乐更大的企图心。“为了心爱的人,即使粉身碎骨,也要坚定去爱。为了这辈子注定遇见的人,为了自己对音乐的信念,这一生一定要勇敢去闯一次”。

  曲风:摇滚始终是最爱

  在去年推出首张专辑《萧敬腾》时,萧敬腾就曾经表示自己最喜欢的还是摇滚曲风的歌曲,也一度以为穿黑皮衣、爆炸头就是摇滚歌手的标志。

  在第二张专辑里,萧敬腾已经将自己最爱的摇滚乐摆在了重要的位置。为了呈现出《王妃》的摇滚曲风,他在记者会上找来5人的LIVEBAND 现场演奏助阵,前几天更为记者会的表演进行了多次的彩排。萧敬腾说:“虽然觉得好像很多事我都已经比较有经验了,但记者会上要唱歌,我还是很紧张!”公司同事也表示,那天彩排时,萧敬腾已经唱得很好了,跟乐队虽然是头一次合作,但练了几次下来已经驾轻就熟,但他还是不放心,不断要求反复练习。

  记者会上有300名歌迷入场,现场歌迷首次听到主打歌曲《王妃》时,全场立即掀起一阵疯狂的尖叫。萧敬腾为了音乐,从小就在PUB驻唱,一把吉他、一辆摩托车跟随着他四处走唱,直到站上电视节目《超级星光大道》的舞台,加盟华纳音乐,萧敬腾终于闯出一片天,更确定音乐就是他的王妃。

  转变:不再害羞、更加自信

  从《超级星光大道》中认识萧敬腾的时候,大家见到的是一个不爱说话、很会唱歌的“怪人”。但随着第一张专辑的成功推出,萧敬腾现在已经变得不再害羞,更加自信也更加勇敢了。

  在今年金曲奖上落败后,萧敬腾很快投入到新专辑宣传照的拍摄中。回忆金曲奖当天,他说:“新专辑最重要,当然要强打精神。我本来都没事,后来工作人员来找我的时候,我看到他们失落的表情,那时候我真的很想哭,觉得让他们失望了!”不过典礼一结束、前往庆功宴会场时,萧敬腾笑着跟工作人员说:“跟你们说一件开心的事,我和卢广仲有交换电话喔,下次可以约他打牌,趁机把他的奖金都赢过来!”

  为了配合“王妃”的华丽,萧敬腾这次的宣传服多达12套。他的身形完全符合日本的潮流服装,这次宣传服中有一套超紧身超窄版的黑色珠片亮面紧身裤,萧敬腾大笑说:“应该只有方大同可以跟我一起穿,只是这件裤子真的很麻烦,我去上了一趟厕所才发现,我要把整条裤子都脱掉才能小便,如果不关门,会被大家看光了。”

  动态:为演唱会练习惊动警方

  仅仅将出第二张个人专辑,但是萧敬腾的人气已经高到足以开演唱会了。唱片公司为了配合这次《王妃》的宣传,计划在台湾地区安排七场“王妃LIVETOUR 巡回演唱会”,在花莲、垦丁、金门、台北、台中等地巡演,全程都有LIVEBAND 助阵。

  萧敬腾已处于一种“准备好了”的心态,不过公司担心他的喉咙不堪负荷,一周要唱两场演唱会,还要不停地赶通告。但萧敬腾自己不太担心,他说:“宣传期很重要,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喉咙,而且以前还没出道时,我就常在PUB走唱,一天赶好几场没问题的。”

  但是,萧敬腾也有头疼的事。最近,由于在家练习时,巨大的鼓声吵得邻居无法休息,最后惊动了警察上门询问。对此,他很无奈地表示,自己花了近百万元新台币打造家中的练音室,还特别加强了隔音设备,自认为隔音效果不错,但仍有邻居不满。现在,他只要过了晚上11点,就不敢再踏进练音室。他说:“因为每天的通告都很满,回到家一般都是晚上十一二点,没时间练习乐器了……只要一天不练,我就很不安心。”所以一有时间,萧敬腾绝不放过任何可以练习的机会,常常唱到欲罢不能。

  [MV花絮]

  50个假模特充当女主角

  导演为了在《王妃》MV中营造一种冷调的疏离感和分量感,特别使用了黑白色系。萧敬腾炫耀地说:“我这次MV的女主角相当多,一共有50个人。我可是花了大半天跟她们培养出好感情,我还大大咧咧地躺在了她们身上。”但实际上,女主角全部都是假模特,黑人白人都有,萧敬腾难得一派正经地说:“这个MV的意境是描述我穿梭在假人之中寻找着属于我的王妃,但也许真正的王妃就是我自己。”

  献“处男秀”拥抱陈怡蓉

  日前,他拍摄了第二波主打歌《善男信女》的MV,由音乐才女戴佩妮掌镜,偶像明星陈怡蓉出任MV女主角,为此萧敬腾也献出了他参与MV的“处男秀”。

  MV的故事是由戴佩妮绞尽脑汁构想出来的:陈怡蓉饰演的女主角,原本和男友感情很好,无奈父母从中作梗、百般阻挠,最后男主角吞药自杀身亡,陈怡蓉痛心不已,而萧敬腾则饰演一位死神,知道男主角死前将信物——两条项链埋在树下,死神决定把这两条项链亲自送到他们手中,于是一路上,死神看着陈怡蓉经历悲痛,甚至大雨中哭倒在墓碑前,最后决定跳桥自杀,追随男主角。

  陈怡蓉跳桥自杀时,死神拉了她一把,陈怡蓉哭倒在萧敬腾怀里。这是MV的最后一幕却是当天拍摄的第一个镜头,萧敬腾和陈怡蓉还不熟,彼此都很害羞,陈怡蓉率先和萧敬腾问好,结果,对话的第一句就冷场了,还好导演立刻跳出来导戏,化解了两人的尴尬。而第一幕陈怡蓉要哭倒在萧敬腾怀里,陈怡蓉俏皮地说:“不好意思,要抱啰!”萧敬腾腼腆地说:“喔。好!”这一抱,也慢慢打开两个人的话匣子,拍摄状况渐入佳境。

  萧敬腾说:“第一张专辑的MV中,我几乎都是对嘴形,完全不需要演戏,这算是头一回在MV里演出,而且第一次有心酸酸的感觉,因为看到陈怡蓉淋着大雨在墓碑前放声大哭,看到男友送进医院急诊难过的画面,我都打从心里难过,觉得很感动,她演得真的很好,我想这支MV剪出来一定很好看。”

  [花边]

  经纪人是他的“王妃”?

  萧敬腾和比他大13岁的经纪人林有慧(Summer)合作一年多,多次传出绯闻。早前,由于林有慧承认对萧敬腾的用情与投入,“超过一般经纪人与艺人之间的关系”,因此令这段姐弟恋传言更加甚嚣尘上。

  究竟Summer是不是他的“王妃”,日前,萧敬腾在台湾出席《王妃》记者会时,嘴甜地称赞Summer漂亮、工作态度认真,但他并未对其心动过。他表示,和同事都像家人一样亲密,自己属于日久生情类型,不会一见钟情,谈感情不在意对方年纪,如果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

  而Summer则爆料称萧敬腾对女同事很贴心,总是礼物不断,还会作势说:“来,老婆抱一个!”宛如“现代韦小宝”,一番笑谈中,绯闻依旧雾里看花。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