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台唱将抢占京城暑期档 王力宏票房暂领风骚

2009年07月17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徐丹岚/文 三木/图

  每年暑期档都是各大演出商必争之地,高考结束和放假的学生已成为演唱会市场的重要群体。今年京城演出市场更是个唱扎堆:前有上周刚刚结束的五月天、姜育恒演唱会打头阵,再有本周六(7月18日)EASON陈奕迅,后有8月15日孙燕姿、22日王力宏,以及29日05超女三甲压轴,今年红火的暑期档几乎被港台歌手集体瓜分。据悉,目前票房预售冠军花落王力宏,已破万张,并创下北京音乐市场最高纪录。

  昨天(7月16日)下午,在王力宏“Music man”巡回演唱会发布会上,王力宏透露届时面对现场4万观众,他将力邀好友成龙、孙燕姿、张靓颖助阵。当晚,王力宏还将演唱偶像迈克尔杰克逊的《man in the mirror》向其致敬。

  票房预售破万 自爆曾为成龙增肥


  昨天,久未露面的王力宏昨天一出现,就引得台下歌迷一阵心疼,原来刚拍完《大兵小将》的他变瘦了。“前阵子为了拍戏特意增肥,成龙大哥很壮,我演的将军总不能比他演的兵还瘦,所以就吃很多又猛健身。现在是恢复原状了。”

  2004年8月21日,王力宏曾在首都体育馆成功举办自己在北京的首场个唱。相隔5年零1天再战北京,演唱会升级至能容纳四万人的工人体育场,王力宏兴奋不已:“大家一直喊安可的话,我就一直唱下去。”而让他颇为欣慰的是,目前票房预售已破万张,创下北京音乐市场最高纪录。对于演唱会造型、曲目等细节,昨天心情颇好的王力宏一一道来:

  看点一:摆脱斯文当超人

  演唱会用“Music Man”命名,王力宏透露因为自己从小就喜欢看美国英雄漫画,视超人、蝙蝠侠、蜘蛛人、钢铁人等英雄为偶像。届时,他将自己化身为这些超级英雄的新成员——“MUSIC MAN”(音乐超人)。在目前已曝光的演唱会海报上,他刻意摆脱以往斯文阳光的形象,穿上漆黑色皮衣搭配银色护甲,头发也特别挑染了金属蓝及银色,英气逼人。“其实和之前‘盖世英雄’充满chinked-out的中国风不同,这次演唱会从舞台到造型都将采取漫画元素,充满未来感。”

  看点二:致敬偶像杰克逊


  曲目方面,除了新专辑《心跳》中的多首新歌,当晚王力宏还将演唱偶像迈克尔杰克逊的《man in the mirror》向其致敬。“他是我从小的偶像,我曾找过他的老师、一个目前已经80岁的老人上课,他的妹妹我也拜访过。虽然很遗憾我们没有见过面,但很有缘。”

  谈及杰克逊对自己的影响,出生在美国的王力宏感慨这个素未平生的人给了自己很多灵感和刺激,“因为《man in the mirror》,我写了《改变自己》。当年我和陶喆写的《手牵手》,也是受到了他的《we are the world》影响。”

  看点三:与4辣妹同台,成龙燕姿或助阵

  演唱会嘉宾方面,王力宏神秘表示将邀请一个国外的4人女生团体。目前,他已向因合拍《大兵小将》结缘的成龙大哥、好友燕姿,以及曾与其合唱过《另一个天堂》的张靓颖发出邀请,“他们会不会上台还没确定,如果可以(合唱)也不错。”

  看点四:龙形吉他要抢镜


  王力宏痴迷吉他,音乐圈内众所周知。今年,他斥资百万,邀请曾帮U2设计吉他的爱尔兰大师Alistair打造了一把充满中国味的龙形吉他“巴哈姆特”。届时此琴也将首次亮相,王力宏表示“这把花了300小时不眠不休打造的独一无二的琴”一定会惊艳四座。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