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尚雯婕本山“白字先生” 没念错字公司搞笑道歉

2009年07月17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尚雯婕本山“白字先生”
  明星唱歌唱别字,往往会遭到媒体和歌迷的疯狂狙击。近日,尚雯婕推出新歌《当你想起我》,其中的一句“曾经以为幸福垂手可得”,就被某报抨击唱错成语,指出应该念“唾(tuò)手可得”,并嘲笑曾经的“复旦高材生”尚雯婕其实是“白字先生”。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华谊唱片老总袁涛刚刚道歉,网友随即搬出成语词典,证实“垂手可得”的说法古已有之。

  这起给明星歌词纠错的事件,从开始到结束,已近似一起搞笑的情景剧。尚雯婕的新歌《当你想起我》上线5小时试听点击率突破20万人,成绩优异,因此引起媒体和网友的关注。
结果细心者发现这位复旦大学的高材生似乎念错成语,明明是“唾(tuò)手可得”,怎么就念成了“垂手可得”?明星发新歌居然念别字,这可抓着小辫了。很快,网友频频发帖质疑,“难道尚雯婕只会念法语,不会说普通话吗?”还有网友把前一阵伊能静将“羽扇纶巾”念成“羽扇(lún)巾”的事搬出,“两个"才女"凑一块,仍然继续"垂手可得",贻笑大方!”

  网友对此事的关注立即引来媒体的视线,重庆某报的记者就是其中之一。当该记者采访尚雯婕公司、华谊唱片老总袁涛时,对方居然态度诚恳地道歉:“对这些批评,我没有什么意见,唱错了就是错了,吸取教训以后改正就是。当时我们没有高人指点,以后一定在歌词文字方面注意。”该报随后对尚雯婕唱错成语一事做了大篇幅报道。 (来源: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