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复旦高材生遭质疑 尚雯婕新歌没唱错字

2009年07月17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日前,尚雯婕新专辑首波主打歌曲《当你想起我》正在热播中,却被网友质疑尚雯婕在该歌中将“唾(tuò)手可得”唱成“垂(chuí)手可得”,更将复旦高材生的尚雯婕称为“白字先生”。而经过查证后,两种读法均可成立,尚雯婕并没有错。

  尚雯婕被曝新歌《当你想起我》中唱错字,其中一段歌词“曾经以为幸福垂手可得,当爱一旦被挥霍,反而让人更寂寞”,遭网友直批“垂手可得”是错词,就算是“垂手可得”,也应念成“tuò手可得”。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尚雯婕的这首新歌确实演绎得深情感人,但作为复旦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出这样的错误却让人遗憾。

  而事实上,引经考据之后,这些说法均被推翻。同为成语的两个词“垂手可得”或“唾手可得”都是形容很易得到的意思,两字都不影响“可得”的基本语义。如果用“垂手”,意思就是说双手垂下,指明不用动,毫不费力就可以得到了;如果用“唾手”,则不是强调不必动手了,而是说往手上吐口唾沫,意指马上去干的话,便可即刻得到,意义上并没有太大区别。

  对于网友的质疑,尚雯婕本人也作出了回应,她表示,很感谢大家对她的关注和对新歌的支持。绝大部分的人都习惯 “唾(tuò)手可得”的读法,对于这个问题,当初在录制这首《当你想起我》的时候,自己也曾和作词老师探讨过,也查证过字典,并不会将问题带到新作品当中。当然,如果在新专辑中有自己的问题,一定会非常乐意大家多提意见,自己会及时改正过来。

  据悉,遭到网友质疑的这首尚雯婕新歌《当你想起我》是由新加坡著名音乐人李偲菘、国内著名女词人文雅联袂创作的,本是为莫文蔚预定的作品,后来某天被尚雯婕无意间听到这首Demo,李思菘终为雯婕的诚意所动,并将该歌曲拱手相送而得来。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