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范玮琪:用音乐抚慰人心 否认借歌怀念前男友

2009年07月26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2000年发行《范范的世界》到现在,歌手范玮琪凭借温暖的嗓音和率真的个性在乐坛打造出一片天地。音乐中的范范亲切如邻家女生,时而温柔、贴心,时而又会有一点点心血来潮的神经质。在八卦绯闻横行的娱乐圈,范玮琪宛如一朵静静绽放的雏菊,懒洋洋地随性起舞。唱了9年的歌,范玮琪说她已经不想再去证明自己的唱功,能够把歌曲唱得贴近人心才是真正成功的歌手。

  否认借歌怀念前男友

  新歌《想知道现在你好不好》讲述的是与情人分手之后,仍然会惦念对方的微妙心情。

看到有报道称这首歌是自己献给前男友的,范玮琪大呼冤枉:“去年的台北演唱会上,我讲了一些送给前男友的话,填词人黄文萱有感而发写出这首歌,绝对不是我本人想借此抒发心声。”不过范玮琪也坦承:“我和前男友交往了6年,的确是一段深刻的感情,但是对方已经有了幸福的家庭,我也早就释怀。有些遗憾留在音乐里就好,拿出来讲,就不美了。”当被问及是否担心现任男友黑人吃醋,范玮琪笑言:“他神经那么大条,应该都不会注意。”

  歌曲《对不起》同样容易让人把范玮琪对号入座。范玮琪解释说:“这首歌是我自己写的,里面有发生在我身上的好笑的事,用幽默的手法把细节放大了,其实我没有那么疯婆子的。”

  最佩服“姚陈”组合

  范玮琪的不少代表作都来自姚若龙和陈小霞这对黄金搭档,比如《可不可以不勇敢》以及《我们的纪念日》。新歌《爱的盲点》也是“姚陈”组合出品。“每次唱到他俩的歌就会觉得好幸福。大家可能会觉得他们彼此很熟才会那么有默契,其实有时一年也见不到一次。”

  范玮琪说,歌里有一句“深情影片红了感动双眼,一回头看你倒在沙发上面”,是她的亲身经历,“记得跟黑人、阿妹(张惠妹)他们一起看《阅读者》,前15分钟女主角洗澡的画面,男生们都看得津津有味,后来我就听到阵阵呼声,一转脸看到黑人已经睡到流口水了。我在电话里跟姚老师聊到这件事,没想到就被他写到歌里了。”范玮琪说每年年终唱片公司聚餐,她都会趁着几分醉意去向姚若龙讨教。

  不想花时间证明唱功

  除了三首重推的主打歌,范玮琪还很喜欢小宇同学创作的《傻的可以》。“这是一首R&B风格的歌曲,我只录了三遍,刚开嗓就完工了。可能有人会觉得我唱得不够用力,其实用范范的声音去唱R&B就要有自己的Style,不必非得转来转去地飙高音。”范玮琪用半开玩笑地口吻说,“我不想花时间证明我的唱功厉害,因为我已经唱了9年了,大家知道我很厉害就好了。刚开始唱歌的时候,总是想让别人都看到我的实力,后来发现只有贴近人心才是好的声音。”

  范玮琪回忆说:“有一次在地铁里遇到一个背吉他的女生。她下车前塞给我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谢谢你的《最初的梦想》,我会继续坚持下去’,当时觉得我应该把抚慰人心当作使命,能够让大家产生共鸣就很有成就感。”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