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之夜因陈奕迅而沸腾 “K歌之王”唱别34岁

2009年07月27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K歌之王”唱别34岁

  前晚的广州体育馆因为陈奕迅而沸腾,在“moving on stage世界巡回演唱会”的终点站上,陈奕迅彻底玩疯了,台上台下打成一片,唱歌、跳舞、讲笑话,兴奋时甚至脱衣服、下台握手、五体投地跪谢观众。陈奕迅用完美的演出告别他的34岁,

  用动人的歌声证明他是实至名归的“K歌之王”。

  “K歌之王”完美秀

  晚上8时20分,音乐响起,陈奕迅献上的第一首歌就是《K歌之王》。站在舞台的顶上,头戴草帽、身披斗篷,看不到容貌,但一听歌声,全场就热了起来,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连25分钟的演唱,陈奕迅没有说一句话,音乐就是他和台下沟通的最好语言。“我从未试过唱《K歌之王》这么有感触,原来一首歌,重复地唱没关系,最重要的是心态。”去年,陈奕迅就已经在广州开过一次个唱,这次作为升级版,不仅服装变了,舞台变了,最关键的是歌曲的编排变了,当晚两个半小时的演出绝大部分的歌曲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几乎每一首都能引起大合唱。

  早前佛山站的演唱,陈奕迅的声音状态欠佳,但在广州的演出中,则可谓完美。《夕阳无限好》、《明年今日》、《你的背包》、《七百年后》、《路一直都在》,好歌一首接一首,陈奕迅还大跳热舞,让观众大开眼界。

  翻唱六大天王代表作

  陈奕迅顶着“K歌之王”的头衔已多年,作为目前香港乐坛的“一哥”,陈奕迅在世界巡演的终点站选择了翻唱“四大天王”和谭咏麟、张国荣的经典歌曲,向前辈们致敬。

  在一连串强劲的节奏下,时光仿佛倒流回上世纪90年代。刘德华《独自去偷欢》的歌声一响起,歌迷们全部站了起来,大声尖叫。随后,郭富城的《狂野之城》、张学友的《这个冬天不太冷》、黎明的《我的亲爱》、张国荣的《无心睡眠》与谭咏麟的《爱情陷阱》,令现场歌迷回味无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翻唱张国荣的《无心睡眠》时,陈奕迅的声音模仿得惟妙惟肖,甚至连张国荣的神韵都学得很到位。

  为了带给观众新意,《幸福摩天轮》改编成JAZZ版,《演唱会》甚至挑战起印度舞,足以见得陈奕迅的诚意。

  34岁的最后演唱会

  7月27日是陈奕迅的35岁生日,“人到中年”的他显得有些感慨,一方面很满足自己能够体会到歌曲的意义,能够打动歌迷,一方面也很在意自己的肚腩,“再过两天我就35岁了,真的要做运动了”,说完他鬼马地掀起自己的上衣,台下一片哗然。陈奕迅还开玩笑地问歌迷:“我的腿细不细啊?”台下笑声一片。因为临近生日,因为是最后一场的演唱会,陈奕迅当晚的状态特别兴奋,几乎是玩疯了。唱《SHALLWE TALK》的时候,他突然走下舞台和观众握手,现场一片混乱,歌迷们全部冲向前,把护栏都挤歪了,导致大量的警察和保安上前维持秩序,陈奕迅只好匆匆回到台上。不能“亲密接触”,那就改为聊天。陈奕迅一点也不和歌迷见外,在台上擤鼻涕,脱外衣,开女歌迷的玩笑,他甚至夸下海口说自己躺着也能唱歌,倒立也能唱,自己最喜欢周星驰想学他的表演。

  没有冷场的演唱会,时间过得非常快。言语似乎都没法表达陈奕迅对歌迷的感激,而尖叫也不能完全代表观众的热情,陈奕迅五体投地地跪谢歌迷,歌迷则一再地高叫他的名字,祝他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