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曹格:享受“超市音乐” 不仅仅想当一名歌手

2009年08月02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曹格
曹格

  2008年,曹格成为台湾金曲歌王、首次举行大型个唱,并且结婚生子。今年7月,曹格过了大半年居家的日子之后,终于携专辑《Supermarket超级4th场》来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他在专访中表示,新专辑没有局限于某种风格,就好比超市音乐,产品非常丰富,“希望我的超市有一天能够变成国际性的”。

  没有风格也是风格

  这是曹格的第四张创作专辑。专辑的封面很特别,没有大幅的艺人照片,而是各种蔬果和食物,专辑的名字是超市Supermarket。

曹格介绍说,他一直在尝试不同的音乐风格,这张专辑的音乐丰富度好比琳琅满目的超市,“不是大超市也不是连锁超市,是一间就在你家楼下或者隔壁的小超市,可以让你随时买到日常所需。”

  新专辑的风格体现了曹格的音乐态度,“不管黑猫白猫,能抓老鼠的就是好猫,我要把没有风格变成一种风格。为什么创作歌手要被归类到一种音乐范畴,有人说我是R&B歌手,有人说我写JAZZ,有人说我就是K歌的。我不会在意有没有风格,只要有人喜欢就是好的。”曹格说,虽然创作很多元,但是他并没有觉得很辛苦,“我写一首歌曲不会考虑到什么,不会说最近流行什么就写什么。我喜欢这种超市音乐,不会让自己很辛苦,这样唱歌没有压力。唱片卖到什么时候,我就唱到什么时候。”

  不仅仅只想当歌手

  曹格的出道经历和很多歌手差不多,经历过困难的日子。“那时候没有理想自信,没有别人的信任,没有地方住,每天就是喝酒。”曹格自曝在2006年发行第一张专辑之后,来内地做校园巡回演出,23天唱了30场,他当时也产生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个行业。回到台北,看到40多个歌迷来接机,他突然想通了:“我感觉之前的辛苦是值得的,有人欢迎我,我很喜欢那种虚荣,我喜欢有人给我掌声。这个行业也许是适合我的。”

  但是当歌手不会是他人生的全部,“我不是一个音乐人,我没有学过一种乐器,也没有接受过正统的音乐教育,我是一个喜欢音乐的人。”曹格说,要开始尝试不同的领域,比如主持和演戏,他还透露除了唱歌之外,明年会把多一点时间放在影视剧上面。

  去年,曹格不仅成了家,而且有了儿子。8月21日正好是儿子1岁生日,他将在儿子生日当天在香港开唱。对于为人夫、为人父之后的变化,曹格坦言:“我的胆子变小了,开始懂得怕,连过马路都很小心,我会怕死,我会担心儿子不健康,老婆不健康,火气也比过去小了很多。”

  谈及将来的生活,曹格说会带着老婆儿子常住北京,“有了家人之后,我想对目前的生活来个转变。我9岁就从马来西亚去了加拿大,15岁到新西兰,后来是台北,中间还在香港住过。现在是感受北京生活的时候了。” 本报记者 侯艳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