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快女”曾轶可终于"功成身退" 黑楠宣布将卸任

2009年08月03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经过三周的比拼,“快女”7强如约出炉,李媛希、曾轶可、潘虹樾成为首批出局选手。只是比较早前两场比赛,首次出现淘汰名额的10进7比赛几乎泡在泪水当中。作为今年比赛的最大看点之一,一贯选择淡然面对非议的曾轶可离开时难忍泪水,而力挺她的高晓松、黑楠也显得尤为愤怒。

为表示支持曾轶可,黑楠当场宣布将卸任评委一职。 

  黄英咸鱼翻身

  也许习惯了连续两周没有人被淘汰的温柔赛制,突如其来的10进7比赛显然充满了悲伤,晋级的7强几乎是泡在泪水中出炉的。在前两周的垫底选手中,李媛希、潘辰、曾轶可、黄英率先俩俩PK ,最终李媛希因为不得大众评委青睐成为十强中首位出局选手。随后,在第二轮PK当中,备受争议的曾轶可不敌潘辰而落选,这让全场顿时炸开了锅。至于第三位出局的选手则有些意外,唱功备受肯定的潘虹樾在最终PK中远不敌潘辰,抱憾出局。

  在10进7比赛中,最为幸运的莫过黄英,先是跌到谷底再直上云霄犹如坐上悲喜过山车。连续两周垫底并在首轮就走上PK 台,黄英被视为本周出局大热门。不过与李媛希PK过后的黄英哭得梨花带雨,一曲《太阳出来喜洋洋》更引得大众评委心花怒放,最终以88分的成绩笑傲本周赛场。

  起争议的绵羊音

  因为绵羊音,曾轶可被誉为天使,但也被贬为“天屎”,喜欢她或不喜欢她都是两个极端。早在10进7比赛开锣前,就有6成网友猜测曾轶可本周将出局,但也有大批歌迷力挺曾轶可继续前进。在意料中,也出乎意料,在第一轮PK 中顺利逃脱的曾轶可难逃第二轮比赛,与好友潘辰双双对决并落败。因为有太多的争议,曾轶可PK 落败,全场一半叫好,但也有大批人哀伤。对于这位话题人物的出局,全场顿时骚动起来。曾轶可用极速的语气表示:“谢谢高老师、巫老师,我也不恨包老师。”

  评委因曾轶可混战

  因为曾轶可的唱功,包小柏与其他评委之间的意见分歧曾备受关注。尽管“快女”10进7比赛中已经不见包小柏的身影,但四位评委对于曾轶可依旧是两种态度。一直力挺曾轶可的高晓松除了在言辞中“回敬”包小柏,称曾轶可的唱功并非是没有根基的房子外,对于曾轶可的出局,他也显得相当激动:“曾轶可你做新专辑,我来做你的制作人,我力挺你到底。”

  有意思的是,与高晓松呼应的是首次坐镇“快女”总决赛的黑楠。自称为曾轶可而来的他对于曾轶可的离去表示相当遗憾,更自爆来长沙时就和好友表示:“我曾说如果你走我不留,现在是我做决定的时候。这是我第一次坐镇‘快女’总决赛,但也是最后一次。”继包小柏后,黑楠再次上演一出“ 离席门”,不过动机却从不满其唱功变为力挺,这让全场愕然。

  然而,黑楠的这次宣布卸任并非引来一致叫好,不少观众纷纷质疑其作为评委因为一个选手的离开而如此措辞难免显得有点偏颇,同时也难逃炒作之嫌。

  曾轶可完成使命了

  “快女”十进七比赛,曾轶可洒泪憾别舞台。从此,“快女”比赛不再有曾轶可。“快女”比赛让这个19岁的女孩承受了太多的争议、折磨和考验,这个夏天注定会成为她成长道路上一道永远的印记。

  与笔者比赛前预料的一样,曾轶可被挡在了“快女”七强门外,尽管有高晓松的保驾护航,她仍然没有逃脱离开的命运。在比赛现场,曾轶可与潘辰PK 完大众评委投票已经出现端倪的时候,她突然说了句:我想骂人。是啊,骂谁呢?骂残酷的赛制?骂折磨人的过程?骂非议自己的人?还是骂“快女”比赛?我们无法知道她内心的想法。一路跌跌撞撞走到如今,也许破口大骂真的能宣泄一下她承受的一切呢。

  曾轶可终于完成了她的使命:向观众展示其特殊性、丰富音乐多样性的使命;吸引大众关注“快女”比赛、为电视台提高收视率的使命。

  愿意参加比赛展示自己的音乐才能,曾轶可没有错。走调的“绵羊音”是她一路跌跌撞撞和饱受争议的主要原因,也是她能留在“快女”舞台上最突出的特色。这个19岁的年轻女孩让我们看到了太多的不同:从声音、舞台表现到表达方式,呈现了真实的多样性,她没有什么错,更没有离经叛道。曾轶可展示完自己的特殊性、产生了话题、受到大家的关注后,也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抢七赛”中被淘汰,要怪就只能怪自己太特别、非主流。

  曾轶可在洒泪告别“快女”舞台时曾这样说:“谢谢高(晓松)老师、巫(启贤)老师,我也不恨包老师。大家不能因为我走了就不看这个节目,我希望大家看着她们成长。”是啊,在还未过完的这个夏天的“快女”比赛中,19岁的曾轶可显然是成长了,她会感恩、会宽容、会祝福,当然,她更明白,自己曾经是吸引大家关注湖南卫视、关注“快女”的一个“工具”,作为电视台综艺类节目,收视率就是生命线,“快女”舞台也许很快就会制造出另一个不同于自己的“张轶可”“李轶可”,继续担任提高收视率的大任。

  说实话,今年的“快女”比赛被取消了观众短信投票,海选过程不能上卫视,比赛不能在黄金档播出,这些规定别说电视台心里打鼓,就连作为观众的我们都曾一度担心它到底还能不能办?“快女”比赛开始后,大家又有了收视率不会高的猜测。曾轶可就是“快女”吸引观众、提高收视率的一个“工具”,这话对一个19岁的女孩来说也许很残酷,但到底这话说的是不是实情,大家都心知肚明。连“快女”主持人何炅都承认,曾轶可没有什么错,可却因此而承受了太多。 曾轶可的“特殊性”集中了很多人的关注,但当大家对她的特殊性已经适应、“快女”在她身上已找不出兴奋点、她的声音更受到专业人士质疑的时候,曾轶可的离开就是必然的了。

  只是不知道,在包小柏和曾轶可离开后,“快女”制造的下一个兴奋点是什么?是宣称与曾轶可共同进退的黑楠,要给曾轶可当制作人的高晓松,还是另一个新鲜登场或者“大嘴”的某某某?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