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演唱会临近蔡琴自曝当年往事 曾“抵触”唱老歌

2009年08月03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今报

  “是谁在敲打我窗……”蔡琴低回沉厚的嗓音响起,总能令我们重拾那逝去的美好时光。8月29日,为庆祝《东方今报》创刊5周年,由东方今报社和河南人民广播电台My Radio FM90.0共同主办的“2009蔡琴不了情世界巡演”郑州站演唱会即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悉,在郑州站演唱会上,蔡琴仍会带来许多能撩拨你心弦的动人老歌。

  对于华语流行乐坛近80年间的大多数老歌,蔡琴都了如指掌。“我学唱歌比学说话更早。”蔡琴曾这样调侃自己。

  蔡琴说,自己学会的第一首完整歌曲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绿岛小夜曲》:“那时候,我还不到4岁。”蔡琴说自己小时候总是坐在爸爸的膝盖上,侧着耳朵听隔壁邻居的收录机一遍遍放《绿岛小夜曲》,于是小小的她无师自通就学会了这首老歌。

  蔡琴说,1979年底,她以《恰似你的温柔》一炮而红,前途光明之际,有唱片公司找上门,说要帮她灌录老歌专辑。“当时,我很不情愿,心想怎么我好不容易唱红了,又要我翻唱老歌?”但谁能料到,1985年那张《蔡琴老歌》一问世,便成为当时最畅销唱片之一。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