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凤凰传奇将报明年金曲奖 最佳女歌手看好蔡琴

2009年06月05日1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传奇第三张专辑《最炫民族风》
传奇第三张专辑《最炫民族风》

  6月初,凤凰传奇刚发表了第三张专辑《最炫民族风》。作为闭关两年的作品,新专辑既延续了之前的民族时尚路线,又继续融合了舞曲、摇滚、新世纪等新元素。虽然档期很满,但对于将在6月27日举行的第20届台湾金曲奖,凤凰传奇倒是兴趣颇浓。凤凰传奇表示,“虽然是台湾的音乐奖,但每年都会关注一下,金曲奖既轻松活泼,又专业公正,办的相当不错。”

  对于今年的入围歌手,凤凰传奇的玲花觉得,阵容比去年强大,周杰伦、陈奕迅、王力宏、蔡琴、梁静茹全部都入围了,陈珊妮、王若琳、方大同这些新势力也没有落下。谈到自己喜欢和看好的歌手,玲花坦言,男歌手看好陈奕迅,女歌手看好蔡琴,最佳组合中的南王姊妹花因为陈建年的制作,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最后,凤凰传奇透露,他们的新专辑《最炫民族风》将在年底在台湾地区全面发行。换句话说,《最炫民族凤》将有资格报名下届台湾金曲奖,凤凰传奇有望角逐明年金曲奖最佳组合奖。而迄今为止,内地乐坛只有那英一人在八年前获得过台湾金曲奖的首肯。

  由于凤凰传奇新专辑是孔雀唱片合约内的最后一张唱片,孔雀对专辑的投入不遗余力。从制作到宣传费,孔雀一步步的实施着他们的“留人”计划。也许是受蔡依林老板陈泽杉高调抢人的“刺激”,唱片公司使出了最后的“杀手锏”。孔雀将联手台湾的发行公司,在台湾地区出版凤凰传奇的新专辑,真正将凤凰传奇推向两岸三地,由此拉开进军台湾歌坛的帷幕。凤凰传奇经纪人史小姐透露,“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我们在台湾已经有一定的歌迷群了,因为网路的原因,他们对《月亮之上》《自由飞翔》并不陌生。能在台湾地区发片,是对凤凰传奇实力和民族音乐的认可”。玲花对明年的金曲奖充满了期待,“就是为了赶得上下届金曲奖的报名,公司特意将明年在台湾的发片计划提前到了今年下半年。”

  对于音乐风格是否符合台湾乐迷口味,孔雀唱片显得信心百倍。史小姐表示,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何况在台湾,传统的原住民音乐一直有很高的认同度,比如之前的陈建年、胡德夫、纪晓珺,还有像今年的南王姊妹花、好客乐团,都是原汁原味的原生态音乐。“台湾是有民族音乐积淀的地方,我们在那里的市场很广阔。”

  对于27号的颁奖礼,凤凰传奇表示只要有时间就一定会看。凤凰传奇最支持的歌手非蔡琴莫属,“蔡琴就像酒,那么芬芳,那么醇厚,她的音乐是有内容有故事的,私下里我就非常欣赏她。据我所知,这是蔡琴第二次入围金曲奖了,上一次是20年前。一个蔡琴就是一整部华语流行音乐史啊,太厉害了她!”对于明年是否能成功撬开金曲奖的大门,玲花轻松的说,“先发唱片,再报名,还有赴台宣传,做事在人成事在天。我觉得只要在台湾能听到自己的歌声,我们已经很开心了……”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