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蕙走出合约纠纷 美籍男友不知其歌手身份

2009年08月07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刘畅
周蕙走出合约纠纷风光复出
周蕙走出合约纠纷风光复出

  周蕙的乐坛经历相当波折:出道之初,凭一曲《约定》迅速蹿红,事业如日中天之时,因合约纠纷遭“冷藏”4年。沉寂过后,周蕙转签新东家,推出第8张个人专辑《周蕙》。昨晚,周蕙携新专辑亮相长春,录制吉视影视频道、长春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七喜超快歌会》。重新出发,周蕙面露喜色,还透露如今感情稳定,男友自掏腰包买新专辑支持她。

  [改变]

  “藏了这么久,该浮出水面了”

  周蕙自认不是美女,因此她常常让自己“隐身”,从第一张专辑《约定》开始,多以卡通自画像的形象作为封面,上一张专辑《绽放》也是如此。

这次出新专辑《周蕙》,她破天荒地将照片放在封面,采访时,还一直拿在手中,摇来摆去。说起这样的变化,周蕙说,一是听从同事的建议,“他们说,我都藏了这么多年了,应该浮出水面了”,再是证明她心情大好,“换了新东家,有了新的情绪,也应该把开心的样子秀给大家。”周蕙在封面上尝试不曾做过的事,新专辑音乐也是如此,“新专辑快歌、慢歌参半,因为这次是自己担任监制,可以自己做主,那我就很有私心地把我喜欢的摇滚、快歌放进来。”

  [合作]

  “不在乎唱功,成龙带我前行”

  《自己的电影》是新专辑中,周蕙比较推崇的一首歌,她也得成龙力挺,合唱这首歌。如何请到大哥级的成龙,许多人猜测两人是多年好友,周蕙连忙摇头,“我们没有什么特殊的渊源,只是大哥是我的粉丝,他跟我讲,从我出道他就开始关注我。我经历低谷,大哥也曾通过朋友鼓励我。直到2006年我去他的演唱会做嘉宾,我们才第一次碰面。”此前,成龙也曾出过多张专辑,但在众人看来,唱歌对于他来说只是“玩票”,而周蕙堪称“女唱将”,实力略有差距。对于唱功周蕙并不在意,她反而觉得,“大哥6岁出道,以他这样的人生经历,刚好以过来人的身份,带出我曾经受伤的经历,带我看未来。”

  [成绩]

  “大环境变了,销量难到百万”

  周蕙当年凭借《约定》唱红乐坛,早期歌曲《风铃》、《不想让你知道》唱一首红一首,而热度却没能延续到后来的专辑,2007年出版专辑《绽放》,几乎没什么反响。如今转签新东家,周蕙说,她以新人的姿态出发,又邀请多位重量级制作人。这能否再贡献几首流行曲?如此期待,连周蕙自己都没信心,“作为歌手,我很用心地对待每一首歌。但老实说,大环境变了,连我自己都觉得没办法再达到第一张专辑的状态。”周蕙列出这样的数字,“当年《约定》卖出100万张,可是出《绽放》的时候,我问一个经销商,多少张专辑算是销量好,他告诉我,10万,天哪?这是天壤之别!”

  [恋爱]

  “有了男朋友,他不知我身份”

  事业经历坎坷,周蕙却在空档期迎来全新爱情,就像她在歌曲《Darling》中唱的,“直到某一天你进入我的生活,这才发现原来我也很可爱。”“冷藏”期间,周蕙有空到各地旅游,也多了时间谈情说爱。“我跟他相识在朋友的婚礼上”,周蕙爆料,男朋友根本没听过她的歌,也不知道她是谁,因为他是美籍华人,“一开始他并不知道我是谁,这样的相处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压力。我是个慢热的人,他有些木讷,我们在MSN上花了蛮长时间互相了解。”周蕙新专辑上市当天,男朋友就跑到音像店买了两张,周蕙“招供”说,“一张他送给了妈妈,一张自己留在车上听,他用行动表示支持我。”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