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汪峰:连滚带爬回到摇滚

2009年08月07日1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文

  汪峰《信仰在空中飘扬》

  厂牌:大国

  风格:流行摇滚

  发行时间:2009-07-31

  推荐曲目:《光明》、《母亲》、《有意思吗》

  再印象:38岁依旧愤怒,当选秀评委“对不起自己”

  最近一次见到汪峰,是在“青年中国国际音乐节”上,38岁的摇滚青年脱掉外套一屁股坐到了舞台上。印象中,忘不了,他是个摇滚死硬派,长头发、很酷,而如今的汪峰已经把头发剪短了,说话声音很大。

谈到歌坛怪现象,他依旧是很愤怒,开始炮轰选秀比赛的评委。“做这个事情最痛苦,对不起自己,需要把自己当成一个工具。是听主办方的还是忠实于自己呢,这个很矛盾的。”

  摇滚变媚俗了?

  ——“难道摇滚歌曲像流行歌曲一样有非常多的人喜欢,它就是媚俗的吗?”

  在中国的流行音乐市场,摇滚与主流,大众与文艺似乎变成了非此即彼的对立面,而第一个进入这种对抗的,就是汪峰。他的偶像是U2的BONO,《飞得更高》让一个摇滚歌手被主流广泛接受,在中国内地流行乐坛实属不易。所幸,这次汪峰并没有借着奥运会的东风,在励志歌手的道路上越飞越高,而是连滚带爬回到摇滚了。

  谈信仰:中年男人的生活压力

  整张专辑其实的都是一件事——信仰。汪峰说,当下很多人缺乏安全感,甚至会觉得孤独。信仰,并不是特指宗教或者主义,而是要坚信一种内心,让内心有所依靠。

  《有意思吗》对日常无聊生活的质疑,《你是我心爱的姑娘》面对爱情的执着,《母亲》中讲深深切切的亲情,既有温情细腻的一面,也有愤怒咆哮和挣扎。一首首都裸露着汪峰的眷恋、忧伤、孤独,还有对生命反复无常的思考。毕竟,当年听鲍家街的那些迷惘少年如今也都像汪峰一样过了而立之年,每天要真实地面对生活的压力和难题。

  汪峰,年近不惑,而信仰依旧于空中飘扬。像他这样把人生作为创作主题的摇滚歌手,抱歉,我真的数不出来有几个。

  汪峰自荐:《光明》

  这首歌是我一贯创作风格的延续,有点类似《飞得更高》这些作品。但这次歌词上显得更文艺些,雕凿得更细。有些东西必须要去求变,但有一些自己本来发挥得很好,已经很优秀的方面,则应该继承,这些东西没必要去颠覆。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