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永康《民歌大会》PK巫启贤、苗圃

2009年08月13日1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以苦情歌著称华语歌坛的苏永康,近日登陆上海东方卫视《民歌大会》节目,首度在世人面前展露民歌风采。对民歌文化心存敬意的苏永康谦虚表示:“来《民歌大会》不光是来唱民歌,更是来学习民歌的。”

  苏永康称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民歌演唱节目,所以对一切都很有新鲜感,还连连节目录制现场的提词器比香港的高级。

当日《民歌大会》嘉宾阵容强大,主持人孙浩带领苏永康和演员范明组成一队,与主持人戴军带领巫启贤、苗圃组成的队伍进行民歌大PK。内地的民歌,苏永康坦言对脍炙人口的《康定情歌》最熟,并在现场演唱起来。原本苏永康以为只是自己一个人在台上唱民歌,没想到还有美女来为自己伴舞,连忙说很害羞不好意思。苏永“康”和“康”定情歌似乎有种不可言传的默契,首次见识苏永康唱民歌的现场观众兴致极高,而苏永康动人的“康式民歌”煽动力也极强,现场气氛直接爆棚。

  节目组也给各位嘉宾带来了考验,要求每人唱首自己家乡的民歌。身为香港人的苏永康当然唱首广东民歌喽。当演唱广东民歌《月光光》时,苏永康发现自己准备的歌曲和乐队准备的竟然不是同一首!当然,这难不倒身经百战的苏永康,他立刻来到乐队当中跟乐手们临时排练,很快合作的非常默契、天衣无缝,引得观众们为他的敬业精神而鼓掌。

  演而优则唱的苗圃演唱实力一直得到大家的肯定,这次参加《民歌大会》更是一展自己的民歌演唱水平,她还用蒙语演唱了《蒙古人》。面对苗圃以语言天赋的挑战,苏永康不甘示弱,用日语演唱了日本民歌《北国之春》。同时苏永康也对苗圃的歌艺赞赏有加。

  对民歌和民歌文化心存敬意的苏永康在节目录制后真诚的表示:“这次来,不光是唱歌,还是来学习民歌的。就好像今天唱的《康定情歌》,以前不知道它是哪的歌,现在知道了是首四川南部的歌曲。民歌对我们非常有价值和意义。”

  据了解,本期《民歌大会》将在8月13日(本周四)晚九点十五分上海东方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