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台湾丰华唱片公司

2009年08月19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台湾丰华唱片股份有限公司(Forward Music)的前身是曾经赫赫有名的飞碟唱片。台湾唱片工业发展史上的一位重要人物,当年校园民歌运动成员之一的彭国华,与吴楚楚创办了台湾著名的本土厂牌飞碟唱片,推出了苏芮、小虎队、张雨生、郑智化、姜育恒、吕方等一大批才华横溢影响巨大的歌手。

  在飞碟被华纳收购后,彭国华于1995年一手创办了丰华唱片。丰华唱片大部分成员由飞碟唱片的原班人马组成。飞碟旗下我们一贯熟悉的张雨生、苏芮、林志颖、欧阳菲菲等歌手纷纷加盟丰华唱片,原飞碟的音乐人陈乐融、陈志远、陈复明等也统统效力于其下。而真正令丰华唱片展露头角无限风光的则是,1996年张雨生打造下的天后张惠妹的诞生。张惠妹为丰华唱片带来了第一次的跃进与辉煌!

  丰华唱片是一个完全由本土发迹的厂牌。提到丰华,不能不说到横跨无线电视、有线电视、广播圈三栖的“小燕家族”。的确,丰华唱片与艺界常青树张小燕有很深的渊源。小燕姐兼管丰华唱片和东风卫视,又经营“小燕家族”,发掘过张惠妹、陶晶莹等众多当红艺人。同时,“小燕家族”以其弹性的内部制度,节奏明快的企业文化,融洽协作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赋予了一家唱片公司更深层次的企业内涵。

  目前,丰华唱片拥有张清芳、黄舒骏、陶晶莹、费翔、黄磊、曾宝仪、卜学亮、黄子佼等众多艺人,近两年挖掘培养的范逸臣、殷悦也有不错反响。如同“小燕家族”的品牌,丰华唱片的艺人也以良好的亲和力,形成了富于人文气息的公司整体。在音乐制作方面,丰华更精于对艺人各自个性特质的量体裁衣,例如以人文性著称的黄磊和张清芳,和灵气逼人的陶晶莹。在唱片业一片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丰华唱片依然有条不紊,塑造着一个接一个成功的艺人。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