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谭晶长城个唱进入倒计时 将与李云迪合作(图)

2009年08月20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谭晶现场清唱新歌
谭晶现场清唱新歌

谭晶在个唱现场
谭晶在个唱现场

谭晶在慕田峪长城
谭晶在慕田峪长城

  8月19日上午,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中国长城学会、北京市旅游局共同举办的"献给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为祖国祝福 和谐之声--谭晶长城独唱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慕田峪长城脚下召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政委王玉祥、副团长刘炽炎,中国长城学会副秘书长邹殿兴,北京市怀柔区副区长周东金,北京市旅游局市场处处长王青,北京市怀柔区慕田峪长城旅游区办事处主任刘进武等人出席了发布会。

  寻访活动圆满结束 一路收获感激

  一周前,音乐会主办方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启动了"从西柏坡到万里长城--寻访新中国'进京赶考'亲历者"活动,以谭晶为团长,国防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运新宇为顾问,由当代青少年代表组成的寻访团,从新中国的摇篮--西柏坡出发,用三天时间,沿着六十年前毛主席率领中共中央领导人"进京赶考"的路线,沿路探访了河北省唐县、保定市、涿州市和北京的西苑机场、香山双清别墅,寻访到了各地的六名见证者。这一路,寻访团不仅感受到了当年中共中央领导人朴实、一心为民的亲民作风,也从前辈们的手中传承到了革命精神。

  在发布会现场,谭晶和现场所有人员一起分享了三天的寻访历程。随后,谭晶在一面签满见证者姓名的寻访团团旗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宣布"从西柏坡到万里长城--寻访新中国'进京赶考'亲历者"活动圆满结束。发布会现场有两位特殊嘉宾,一位是原保定市供电局职工刘铭元老人,另一位是保定老区建设促进会的吴绍鉴老人,他们都是谭晶在寻访活动中寻访到的亲历者,两位老人收集了毛泽东六次到保定以及在保定停留时的大量资料,他们在保定见到谭晶带领的青年寻访团后感到非常欣慰,他们说:"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需要传承,重温这段历史对青少年来说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他们应谭晶之邀专程来到现场,接受了谭晶发出的参加22日长城音乐会的邀请,并向谭晶表示了祝贺。谭晶见到两位老人,感动地说:"这一路走来,时间过得很快,虽然只有短短3天,却让我感觉像是经历了大半个世纪的历史穿越。一路上,我收获了感动,收获了成长,更学会了感激。感激我们的前辈,是他们的努力和付出,让我们这些后辈拥有了今天幸福和谐的生活。"

  寻访之旅激发创作灵感 《感恩祖国》即将唱响长城

  正是这次寻访活动给谭晶带来的巨大震撼,促使她在活动进行中产生了创作一首歌曲的想法,活动结束之后就立即与著名词作家朱海和著名音乐家赵季平商量,在向他们倾诉了寻访之旅的感受之后,两位艺术家产生心灵共鸣,迅速碰撞出火花,创作出了一首名为《感恩祖国》的新歌。朱海老师谈起这次创作经历,心情十分激动:"《感恩祖国》的意思就是感谢老一辈,感谢老红军,感谢开国元勋,感谢祖国。这是谭晶寻访之后的感受,也是我们创作这首歌的主要意义。谭晶踏上这次红色之旅,再次体现时代经典。我们也相信,谭晶在经过了这次寻访之旅之后,会将这首歌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谭晶在发布会现场说,自己是一名军人,军人的意志往往被人们称作"钢铁长城",她会在演唱会现场演绎这首《感恩祖国》,在这首歌中将军人的钢铁意志和感恩祖国的柔情,完美演绎出来。

  豪华阵容 严阵以待

  除了演唱会气势非凡、意义深远外,此次音乐会的演出阵容和班底也堪称"豪华":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杨东升担纲总导演,央视著名主持人周涛、朱军担任主持,春晚策划、著名词作家朱海担任撰稿。而负责这场音乐会舞美工作的,是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制作团队。这场音乐会将由中央电视台全程录播,并在央视音乐频道播出。

  演出嘉宾方面,除了将有一位神秘嘉宾现场助阵,著名青年钢琴大师、钢琴王子--李云迪也将首次与谭晶在长城合作一首《和谐交响》。谭晶在谈到和李云迪的合作时说:"这其实是我们的'三年之约'。三年前我们在维也纳共同参加音乐会时就认识了,当时我们就很欣赏对方,所以有了合作的约定。这次的长城之约终于实现了当初的约定,相信我们的这次合作也一定会给所有人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据悉,此次"献给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为祖国祝福 和谐之声--谭晶长城独唱音乐会"的另一大特点是特殊的观众。在这次音乐会上,主办方专门邀请了众多来自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他们中有三过草地、92岁高龄的老红军谭德本、浙江荣军医院全国劳模殷顺民、神舟开舱第一人李涛、长城保护员之一的梅景田……而很多老艺术家也接受了谭晶的邀请,届时将会来现场聆听谭晶的演唱。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