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器乐大赛成就北漂打工家长的梦想

2009年08月21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对于日复一日以维修摩托车为生的董建军来说,这个夜晚可以说是一个不眠夜。无数的来电短信让他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成就感。就在几个小时前,年仅十岁的儿子董嘉宏站在了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半决赛的舞台上,用唢呐为观众和评委献上了一曲《欢庆》,获得了众人的一致好评。

在台下,看着台上生气十足的小家伙高歌《唱脸谱》时,董建军不住的感慨五年前所做的一个决定现在来看,是多么的正确与重要……

  董建军在十多年前从陕西来到北京寻求生计。和许多进城打工的外地人一样,都历经过一段艰难的岁月,用他的话说就是“那几年吃的苦不比吃的盐少”。如今,董嘉宏和爱人在京城北面的城乡结合部开了家门面不大的摩托车维修部。生活稳定了不少,可是一个新的烦恼就随之而来——小儿子董嘉宏的上学问题。众多周知,在首都,如果没有北京户口的话孩子的上学会是很麻烦的事情。对于董建军家庭来说,他们也出不起那高昂的择校赞助费。小嘉宏的哥哥就是因此最后只得被送回了老家。所以,当董师傅看着小嘉宏的个头一天天往上窜时,就开始绞尽脑汁的寻思着,怎样能把这个小儿子留在北京的小学里念书。

  后来,董建军打听到北京的学校爱招收有文艺特长的生源。他觉得这是个值得一试的办法。正当为孩子学什么才艺、怎么学而发愁时,一个意外的机缘巧合让他间接结识了中央民族乐团著名唢呐吹奏家单文通先生。唢呐!这个古老的民族乐器让董建军眼前一亮。精明却不失真诚的他打起了老百姓惯有的小算盘:钢琴、小提琴这些西洋乐器高雅是高雅,可是太贵了;而唢呐跟大多数乐器相比,不仅方便携带,而且在价格上也相对低廉。正巧又遇上了单先生这样一位名师……于是在小嘉宏五岁那年,单文通先生收其作为学生。从那时起,每个周末董建军就带着孩子登门学艺,风雨无阻……而正是凭借吹奏唢呐这个艺术特长,董嘉宏也如愿以偿的进入了北京安慧里中心小学。

  “跟名师学习应该学费很高吧?”

  “几乎可以说是免费,因为单老师看这小子还不错,进步挺快,还算有点灵气!”

  如今,站在央视1000平米演播厅舞台上的小嘉宏虎头虎脑,甚是讨人喜爱,台下的他也是童趣十足,在工作人员组织所有选手列队等候谢幕时,小家伙还在自娱自乐的伸展双臂,摆滑翔机姿势来回穿梭。而此刻的父亲董建军心里,则是无比的开心与自豪。谈起对儿子今后的发展方向,这位年仅四十的陕西汉子仍然是快言快语:“当然是继续走这条路!从他身上就看到了我们这个家庭的希望。能够脱离祖辈世世代代种地的生活,成为个有文化有艺术才能的人,这就是董嘉宏父亲最真实的想法。

  “这里是成就梦想的舞台”.董嘉宏的经历再一次印证了这句器乐大赛的口号。希望所有学习民族器乐的孩子都能像董嘉宏一样,登上民族器乐大赛的灿烂舞台!

  今晚,2009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半决赛将进行最后一场的较量,并会揭晓最终入围决赛的名单,请关注本次大赛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同时,8月24日至29日,CCTV综艺频道和音乐频道每晚并机直播本次大赛的决赛盛况,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