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与成龙李云迪合作 谭晶长城唱响和谐

2009年08月23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谭晶在慕田峪长城为祖国祝福。王俭 摄
谭晶在慕田峪长城为祖国祝福。王俭 摄

  (记者朱雅清 实习生李红青)昨晚,歌唱家谭晶的“为祖国祝福·和谐之声”独唱音乐会在慕田峪长城举行。现场除了独唱之外,谭晶还与成龙合唱了奥运歌曲《中国看见》,与钢琴王子李云迪合作了《和谐交响》。在音乐会上,谭晶还以新歌《感恩祖国》唱出自己的心声。

  总政宣传部副部长黎国如少将、长城学会副会长邵华泽、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文化部特别巡视员曾庆淮、毛主席的孙子毛新宇及侄女毛小青、周总理的侄子周秉和、郭沫若之女郭庶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著名文物学家罗哲文、航天英雄杨利伟及费俊龙、四过草地的老红军谭德本,以及王昆、李双江等音乐界的前辈悉数受邀。

谭晶的圈中好友陈凯歌、章子怡、贾樟柯等人也纷纷到场助阵。

  谭晶一身戎装沿着长城台阶缓缓走下,用一首饱含深情的《我的祖国》拉开音乐会的帷幕。谭晶激动地表示:“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而我是一名军人,大家常把军人的意志比喻成钢铁长城,作为军人,能够在长城献上对祖国的祝福,是我们的荣耀与幸福。此时此刻,没有什么方式比用歌声来表达我的情感更适合。”

  在两个半小时的音乐会中,谭晶演唱了《但愿人长久》《丝绸之路》《长城母亲》等歌曲。除了宛如天籁的嗓音,谭晶的数套造型也令人惊艳,特别是其中一袭蝴蝶造型的紫色晚礼服美轮美奂。谭晶透露:“其实这次演唱会的服装力求节俭,大部分是在以前服装的基础上加以改造完成的。”作为合作多次的老友,成龙现身与谭晶合唱奥运歌曲《中国看见》。他直言:“真的非常非常羡慕谭晶能在长城上举办音乐会。”随着舞台后方一面城墙造型的背板缓缓降下,一架钢琴徐徐出现在观众眼前,李云迪与谭晶激情合作了一曲《和谐交响》,实现了两人在维也纳共同参加音乐会时相约合作的“三年之约”。此外,著名表演艺术家陈铎与优秀演员温玉娟演绎的《沁园春·雪》等三首配乐诗朗诵激情澎湃,将观众拉回到那段红色记忆。演出结束后,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谭晶返场演唱了《在那东山顶上》《青藏高原》和《祝酒歌》,为这场祝福祖国的音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