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宇春“阿么”被指火星文 宋柯:是法语中的爱

2009年09月11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潘莎莎

  在“快女”总决赛上,李宇春现场首唱自己最新数字专辑《李宇春》中的主打歌《阿么》。碎碎念的复古曲风让人惊艳,但很多观众不解,这首歌到底想要表达什么。

  在李宇春的同名专辑中,主打歌《阿么》由李宇春自己作词作曲,歌词大量反复使用了“阿么”两字,虽然唱上去朗朗上口,但是不少歌迷追究其意思的时候都一头雾水。“阿么”到底是什么意思?想要表达什么?昨日记者致电李宇春唱片公司太合麦田的老板宋柯,对于很多人迷惑的“阿么”,宋柯也觉得很好笑,“据我所知‘阿么’是法语‘爱’的意思,就是Amour读拉木呵。别说歌迷了,刚一开始我也有点不太理解,但是听着觉得挺有意思的,孩子嘛总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这就是春春兴起时的想法吧!在我看来是80后的语言,我们这些老人可能不懂,但是年轻人主要讲感觉就好。”

  宋柯还告诉记者,其实在专辑中并不是这一首歌名很难理解,还有一首叫《籁赋》的歌,歌名也很离奇,“《籁赋》这首歌给我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歌名是什么意思,后来她跟我说就是LIVE的发音,就是现场的意思,但是不想用英文表达,觉得不够有感觉,于是就去掉天籁天赋中的两个字。听完她的解释,我觉得这孩子挺有思想。”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