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纵贯线长沙HIGH歌3小时 四个男人“谈情说爱”

2009年09月21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前晚,由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4人组成的华语第一团“纵贯线”乐队在长沙开唱,这是他们在承诺“一年50场演唱会”之后的第20场。在这场近3个小时的演出中,四位华语乐坛的大哥献唱了近40首歌曲。随后,他们将于9月30日登陆广州大学城体育馆。

  越夜越精彩

  拒绝“力不从心”

  当晚的演唱会由“回家”、“叙旧”、“告别”三部分组成,在《公路》、《亡命之徒》等几首新作的开场预热之后,几位大哥非常聪明地以“车轮战”的方式保存体力。

  从集体到个人再到集体的献唱方式下,李宗盛、罗大佑各自的老歌《当爱已成往事》、《光阴的故事》和周华健、张震岳的“新声”《有没有一首歌让你想起我》、《说爱我》等交相辉映,最后还不忘用一首劲爆的《爱之初体验》来把全场气氛带到最高潮,让长沙歌迷得以度过一个“越夜越精彩”的难忘夜晚。这也叫之前不少媒体对他们“年纪大而吃不消”的担心变得多余,难怪罗大佑敢在唱完后还叫板,“热身终于过去了,高潮现在才开始!”

  四个男人

  “谈情”又“说爱”

  演唱会接近尾声时,四位大哥各自用音乐在舞台上给歌迷们上了一节回味无穷的“爱情课堂”。

  一开始,罗大佑便以自弹自唱的一曲《爱的箴言》,告诉大家“爱是没有人能了解的东西”;接着,周华健又经典歌曲《花心》来安慰情路坎坷的天下人,表示“春去,春会再来”……没想到爱开玩笑的李宗盛马上就出来回应,“老大说爱是没有人能了解的东西,我要说爱情它根本就不是东西”,他一本正经地说,“华健就更不是东西了,说什么春去春来,每一次都骗单身的我说下一场会来,结果我都唱到20场了,连春天的影子都没见着。”说罢,还以一首《寂寞难耐》来大吐自己心中的“苦水”。而张震岳在最后也用《喝酒》一歌,劝告大家“不要单恋一枝花”,这让罗大佑也逮住了开玩笑的机会,笑称,“时间过得真快,眨眼间震岳都长这么大了,还学会‘喝酒’啦!”

  【现场“口水”】

  “我们这个团(纵贯线)一向有个‘美德’,值得大家去褒奖、去学习、去效仿,那就是‘尊老爱幼’——所以大家看到震岳在前头唱,而他们怕我体力不支,才体贴地安排到最后。”

  ——罗大佑 向歌迷解释自己为什么最后才亮相。“大家好!我是小李!刚才的摇滚有那么点味道吗?其实,我是姓‘摇’,而阿岳等一下才开始‘滚’。”

  ——李宗盛 连介绍张震岳出场也狠狠地开个玩笑。“在纵贯线这支乐团里,我不能和大哥(李宗盛)、老大(罗大佑)相提并论,又不能唱阿岳的歌,像他那样‘跟爸爸要钱’也说不过去……所以我嘛,既不是高层,也不是低层,而是夹层!”

  ——周华健 给自己唱不了摇滚的事实打圆场。“大家放心好了,我从小是听他的歌长大的!”

  ——张震岳 整晚最腼腆、最沉默寡言的他好不容易逮到了一个机会来报罗大佑之前揭秘自己年龄的“仇”。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