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次进军内地 方大同:阿拉上海闲话老灵光

2009年09月23日1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华语歌坛新一代创作型歌手方大同,将于11月7日晚在上海大舞台展开内地巡演的首站演出“跟着快乐‘混’——三得利MIX之夜2009方大同 Time-less上海演唱会”。出生于夏威夷的方大同,少年时曾在上海居住多年,如今将个人内地首演落户“第二故乡”上海,方大同表示届时他要用标准的“上海闲话”与歌迷交流,保准给大家一个惊喜。

  歌迷不多却都是死忠

  方大同是个非常独特的歌手,他从香港出道却从不唱粤语歌;他加入大唱片公司,却很少作宣传,刻意保持低调;喜欢他的歌迷从绝对数量上来说并不多,但每一个都是死忠。因为在音乐上的独树一帜,经常被媒体、粉丝冠以“香港周杰伦”、“香港陶喆”等称号,但方大同表示自己与陶喆和杰伦相似点只是都坚持唱自己创作的歌曲,拥有自己的风格。

  在歌迷中,方大同要来上海开唱的消息已传了大半年,原定今年情人节档期的演出,因种种原因最终延至11月7日,没想到却阴差阳错地正好遇到了专辑《可啦思刻》的热销,方大同版的《红豆》、《记得》唱遍全城,演唱会的行情也跟着水涨船高,很多人都想听一听这个新版R&B小天王的现场实力。主办方也表示,近来已接到很多歌迷的订票电话,大多是年轻白领。

  演唱会只有好音乐

  方大同给大家的感觉是神秘和陌生,因为只能通过唱片听到他的声音。关于上海个唱,他只说:“一切从简。就是静静地唱歌给大家听,不跳舞、也没有复杂的舞台桥段,甚至现在连嘉宾人选也还没想过,观众花钱买票进来听‘好音乐’就对了。 ”此次,方大同的演出有别于大多数演唱会,没有十足声光效果作为噱头,也不会有载歌载舞的表演和妖娆的舞群,走的就是“简单”路线。越纯粹、越单纯,越能考验歌手演唱的实力和诚意。不简单的音乐,混着简单的快乐,他要带领上海的观众一起快乐“混”出来,让大家“听到的绝对都是好音乐”。

  方大同此次上海演出还将借鉴一些国外艺人的做法,自弹自唱不算,还将把木吉他、电吉他、键盘、平台钢琴、鼓等乐器一一呈现。为了演出更趋完美,他更是丝毫不敢松懈,选曲、编曲等工作都是亲力亲为。

  上海是他第二故乡

  方大同出生于夏威夷,之后跟随父母先后在上海、广州生活,1998年才定居香港。方大同一直将上海视为“第二故乡”,至今他仍能说一口流利的上海话。对于内地首站选择上海,方大同有着自己的感受:“很荣幸能把内地第一站献给上海,我至今依然能清晰地回忆复兴公园、人民广场、城隍庙这些小时候经常去的地方,上海于我和我的音乐创作都有相当大的影响,也是我心目中的第二故乡。我的上海话说得比广东话要好,希望那天晚上我可以更多地用上海话和大家交流。 ”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