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巡演 北京首唱《弯弯的月亮》

2009年09月27日1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10月10、11日,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将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拉开本年度亚洲巡演的帷幕。2009年的10月亚洲巡演期还将到达的中国城市有成都、上海、广州、长沙、福州、深圳、东莞、澳门、香港、台北等,其中北京、成都、东莞是中国移动无线音乐俱乐部专场。
届时,对这支享誉全球的合唱团企盼了一年之久的中国观众将再次欣赏到世界最顶级的童声合唱团演绎的经典曲目,孩子们还将首度献唱的中文流行歌曲、著名作曲家李海鹰的作品《弯弯的月亮》。 今年已经是维也纳童声合唱团连续第五年来到中国。一群金发碧眼的可爱男孩,一位风度翩翩的指挥,经典世界名曲,充满异国情调的民谣,还有耳熟能详的中文经典曲目,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在中国拥有了众多的忠实粉丝,每年的演出都场场爆满,他们已经成为中国家长、孩子们和音乐爱好者们每年最为企盼的合唱团之一。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给中国观众带来的,除了奥尔夫、罗西尼、海顿、舒伯特、约翰-施特劳斯等名家经典传统曲目,还将演绎几首曾红极一时的经典流行歌曲,其中包括皇后乐队的代表作品——巴塞罗那奥运会主题曲和世界杯金曲《我们是冠军》(We are the Champions),以及阿巴乐队的《妈妈咪呀》、《契克蒂达》等。此外,孩子们还将带来家乡奥地利的民歌荟萃、充满异域风情的芬兰波尔卡、乌兹别克民谣和中亚民谣。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每年演出的一大特色,也是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环节,就是——洋孩子唱中文歌。今年也不例外,不仅有《阿拉木汗》和《高山青》两首脍炙人口的民歌,最大的惊喜莫过于此次演出将首度呈献中国流行歌曲——《弯弯的月亮》。 孩子们与这首曾红遍了中国大江南北的流行歌的缘分,还要从此曲的作者、著名词曲作家李海鹰先生今年6月前往维也纳的一次访问说起。访问交流时李海鹰先生为合唱团的孩子们现场演奏了自己的代表作品,合唱团负责人当即向李海鹰先生请求购买此曲的演唱权,希望将它列为合唱团的演出曲目。李海鹰先生非常感动,也赞叹国外音乐人有如此强的版权意识,便决定将自己的得意之作无偿提供给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使用于本次中国巡演。就这样,一首《弯弯的月亮》经改编成为合唱歌曲,它也将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一首曲目。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是一支在世界上声望很高的合唱团,拥有近500多年的历史,合唱团由清一色10~14岁的男孩组成,每年都会进行全球巡演。据悉,北京将是维也纳童声合唱团2009年亚洲巡演的首站。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