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打绿太低调,不太像明星

2009年09月29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苏打绿乐队上周末在北京亮相,他们对北京秋季的胡同采风时间非常之短,这还是10月16日的演出主办方与苏打绿乐队好不容易达成的意向,按主办方的话就是苏打绿太低调,不太像明星,太不会与媒体沟通。

  事实上,北京演唱会市场的惯例是要在大量新闻宣传的推动下,才能把演唱会的门票销售出去。明显的曝光率,明星的亲和与沟通能力显得很重要。这种常例发展到极致反而令歌迷觉得这不过是哄他们买票消费的平庸把戏。

  在国外,演唱会的宣传非常直接,买票也很直接。

不少演唱会消息一经公布,门票几天、几小时内就卖光了。而在北京,宣传期要一个半月到两个月,真正的出票高峰往往在最后两周。

  如今,北京演唱会市场出现了一种多元化的趋势,一些超级明星仍旧按常规宣传推广自己的门票,而另一些则更多靠积累忠实歌迷,靠举办小型、中型演出,不断上位。比如,苏打绿、五月天等乐队就是先经历北展这样的2500人左右规模的演出,然后再进入首体、工体这样的大场地。

  去年苏打绿在北京的演出的确令歌迷眼前一亮。苏打绿的特质就在于听他们的唱片与看他们的现场完全就是两回事。苏打绿的现场显现了更多创造性与表演性,他们既不像一般大明星一样,靠花哨的舞美、舞群取胜,也与一般乐队的简单不同。在展示与众不同的音乐创意与表演性上,苏打绿绝对是近年来最出色的。

  其实,像苏打绿这种乐队,走一种低调、与大众有距离的路线也许更能吸引歌迷的喜爱。距离产生美的娱乐圈也是一条铁律,只是目前娱乐圈的水平太低,对于距离感的操作没什么技巧。一边倒地讨好媒体、讨好歌迷,反而显得廉价、没性格、太功利。就目前的门票情况可以看出苏打绿的距离感很不错,他们的门票在预售和开票之初就大部分卖出了。不靠宣传,其实也没什么了不起。本报记者戴方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