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年度最重量级古典音乐会 本月齐聚广州星海

2009年10月13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佩佩是罗梅罗“吉他皇族”的次子,在古典吉他领域的贡献激发了众多著名作曲家专门为他谱写作品。

阿什肯纳齐指挥的作品非常广泛,从贝多芬到20世纪的作品均有涉猎。

祖克曼是“世界十大小提琴家”仅存3位之一,曾21次获得格莱美奖提名并两次获奖。
马顿的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一个世纪前曾被大师帕格尼尼使用过。

  国庆长假刚一结束,各类古典盛宴就迫不及待地接力登场。可以毫不夸张地说,2009年度广州最重量级的古典音乐会,全部集中在了金秋10月的后半段。文/记者 苏蕾

  10月16日吉他王者佩佩·罗梅罗广州首演

  动人心魄的诠释和天衣无缝的技巧,使全球顶级吉他演奏家佩佩·罗梅罗闻名遐迩。1944年3月8日,佩佩生于西班牙马拉加,是罗梅罗“吉他皇族”的次子。佩佩唯一的吉他老师就是他的父亲——享有盛名的塞雷多尼奥·罗梅罗。移居美国后,佩佩与他的父亲及兄弟一起建立了世界一流的古典吉他组合——罗梅罗四重奏。

  至今,佩佩已录制50多张唱片,他曾与众多世界著名指挥和乐团合作过。他还是电影纪录片《阴影及光明:罗德里戈的耄耋之年》中的主要人物,这部影片获得了芝加哥国际电影节、国际艾美奖及圣弗朗西斯科国际电影节中的各种奖项。

  佩佩在古典吉他领域的贡献激发了众多著名作曲家专门为他谱写作品。2007年2月,罗梅罗家族获得第49届格莱美“主席荣誉奖”,这是格莱美为在古典音乐界做出杰出贡献的艺术家而设立的特别奖项。

  广州献演经典曲目

  小贴士:10月16日,吉他王者佩佩·罗梅罗将首次献艺广州星海音乐厅,届时,他将献奏路易斯·米兰的《第十六号幻想曲》、华金·罗德里戈的3首西班牙风格小曲等经典曲目,而卡斯帕尔·桑斯的10首西班牙舞曲、费尔南多·索尔的《莫扎特“魔笛”变奏曲》等,都由佩佩本人改编。

  10月18日 祖克曼奏名琴 价值逾500万美元

  10月18日,星海音乐厅将迎来“世界十大小提琴家”仅存3位之一的平查斯·祖克曼,他是今年到穗最负盛名的小提琴大师;他带来的瓜内利古琴价值超过500万美元。

  曾21次获得格莱美奖提名并两次获奖,祖克曼的音乐成就令后人难以企及,他灌录过上百张唱片,驰骋舞台长达40年,还兼具中提琴家、指挥家、教育家等多重身份。

  11岁时,祖克曼的惊人天赋被小提琴教父艾萨克·斯特恩和大提琴泰斗帕布罗·卡萨尔斯发掘,在两位大师极力推荐下,他获得了海伦纳·鲁宾斯坦基金会的奖学金,赴纽约朱莉亚音乐学院追随小提琴教学界的传奇人物伊万·加拉米安。1968年至1969年,20出头的祖克曼代替生病的艾萨克·斯特恩登台,成为最受欢迎的小提琴家之一。同时,在室内乐方面,他与帕尔曼、巴伦鲍伊姆、阿什肯纳齐、杜普雷等组成“黄金组合”,录制了许多经典专辑。

  真正的独一无二

  小贴士:祖克曼的音乐会能让人感受到真正的才华横溢和独一无二,除了无可挑剔的技巧和独树一帜的格调,他对乐曲的处理也能让人刹那间对某一段音乐肃然起敬或潸然落泪。这次来穗,他不但将执棒广州交响乐团,还将献上四大小提琴协奏曲之首——贝多芬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10月24日古典泰斗阿什肯纳齐率团献艺

  10月24日,享负盛誉的著名钢琴家、指挥大师阿什肯纳齐,备受瞩目的年轻钢琴家、18岁勇夺2009伦敦国际钢琴比赛冠军的贝扎德·阿巴杜瑞莫夫,以及悉尼歌剧院驻厅乐团——悉尼交响乐团,将共同亮相星海音乐厅。

  著名冰岛籍俄裔钢琴家、指挥家阿什肯纳齐,初次登上国际舞台是在1955年的华沙肖邦国际钢琴大赛上,时年18岁的他获得银奖,开启了非凡的钢琴家之旅。同时,阿什肯纳齐也是一位出色的指挥家,经常与众多世界一流的乐团合作演出,包括柏林爱乐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等。阿什肯纳齐指挥的作品非常广泛,从贝多芬到二十世纪的作品均有涉猎。

  自1963年以来,他与迪卡唱片公司已合作了40多年。多方面的艺术才华以及众多的录音作品成就了阿什肯纳齐今日的大师地位。2009年,阿什肯纳齐接掌悉尼交响乐团任首席指挥和艺术顾问。

  钦点90后钢琴家来穗

  小贴士:90后天才钢琴家贝扎德·阿巴杜瑞莫夫,是阿什肯纳齐钦点随团来穗的。8岁即成功举办首场独奏音乐会的他,获得了国际古典乐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关注。10月24日晚,这位初出茅庐的古典新贵将担任钢琴独奏,在广州献演“世界十大钢协”之一的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值得期待。

  10月28日 “魔法提琴手”马顿

  带来多媒体音乐盛宴

  10月28日晚,在星海音乐厅呈现一场多媒体音乐盛宴的埃德文·马顿,是有着“魔法提琴手”之称的音乐神童,他的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一个世纪前曾被大师帕格尼尼使用过。

  马顿是提琴和作曲双料神童。他的音乐风格跨越经典与流行的演绎方式。19岁时,马顿正式跃上世界舞台,陆续夺下罗马、蒙特利尔等国际音乐会优胜大奖。在1996年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世界音乐竞技大会上,时年21岁的马顿凭借精湛演奏,赢得终身使用世界名琴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的资格。

  马顿对音乐有着独特细腻的处理和奔放高昂的激情,因此,总是被冰上舞者偏爱, 曾数次被花样滑冰选手选为决赛用曲。2006年,马顿自己也获得第27届运动艾美奖冠军。

  过半曲目自己创作

  小贴士:马顿横跨古典与流行。10月28日,广州乐迷将欣赏到这位靓仔小提琴家超炫的名琴名曲视听秀,其中一半以上曲目都由他自己创作或改编。与他同台合作的还有蒙特卡洛女子乐团和火地岛舞团。这台音乐会还将于10月31日登陆上海国际艺术节。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