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蔡琴为世博展现“华丽笑脸”(图)

2009年10月13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今天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200天,“群星唱世博——迎世博倒计时200天世博优秀歌曲演唱会”将在上海大舞台举行。昨日,先期到达的歌手蔡琴、萧敬腾、BOBO组合以及世博倒计时200天纪念歌曲《微笑上海》的词曲作者开始走台排练,蔡琴为世博会演绎的歌曲《华丽的笑脸》也首度曝光。

  刘德华李玟领唱《微笑上海》

  世博倒计时200天纪念歌曲《微笑上海》将由刘德华、李玟等8位明星演绎,《微笑上海》的词作者是香港知名词人陈少琪。
由他创作或制作的作品包括2007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0周年纪念主题曲《始终有你》、2008年北京奥运歌曲《Weareready》以及《北京欢迎你》等。即便有着如此丰富的主题音乐经验,此番的《微笑上海》还是让陈少琪改了七八稿:“用细胞、奔跑、心脏、脉搏等词语融入歌词,刚好能从人性角度出发阐述世界观。”

  奥运时期的歌曲曾创下过100多位歌手演绎一首作品的纪录,陈少琪这次在与世博会方面沟通时就希望能换一种风格:“希望从歌手的组合搭配上有所突破,我们找来华仔和李玟领唱,其他歌手都是内地和港台地区极富代表性的歌手,特别是陈绮贞,她从来没有演唱过类似的大主题,而她的演绎效果也非常好。基本上所有歌手都只在录音棚里一两个小时就完成了演唱。”

  蔡琴穿街过巷觅笑脸

  一身紫色服装的蔡琴昨天在彩排现场首度演绎了詹凌驾创作的《华丽的笑脸》,轻快而又上口的节奏和歌词给人一种清新之感。说起这首歌曲的诞生过程,蔡琴表示正符合自己“想要一首有生活气息的庆典歌曲”的要求:“现在全世界几乎每个城市都长得一样,到处都有高楼和名牌,作为上海世博会的主人,笑脸恰恰是最重要的,穿街过巷从笑脸中找到城市内在的快乐,加上我喜欢的华丽气质,所以就有了这首作品。”为了这首歌曲,蔡琴专门请创作人制作了5个不同的编曲版本,“不同的编曲就好比女人穿上不同风格的衣服,有的是牛仔裤、有的是礼服,需要配合不同的姿态,总之我唱得很过瘾。”

  除了对世博会的主题和音乐亲身参与外,蔡琴对于各大主题馆也很了解,对于届时是否会参与台湾馆的演出,她巧妙回答道:“台湾馆里的环保概念主题我都参与不了,不过我的声音可算是比较环保,所以我就要在上海演唱,因为这次全世界的焦点都在上海。”

  她还透露,虽然今年不会专门举行个人演唱会,但她已经在世博期间准备了一台全新的演唱会,除了内容主题呼应世博会外,曲风也涵盖中西音乐的各类风格。

  徐静蕾世博化身“蝴蝶教授”

  新报讯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的“魔方”——上海企业联合馆昨日在京宣布,徐静蕾将出演“魔方”核心互动体验影片中的“蝴蝶教授”一角。徐静蕾透露,虽然互动影片会加入很多特技,但并不会掩盖自己的演技,而且最近执导《杜拉拉升职记》让她重拾当导演的乐趣,明年将再执导筒。

  徐静蕾透露,首次尝试这样一个真人和科幻结合的角色来参与世博非常兴奋。“这并不是一部简单的电影,"蝴蝶教授"代表企业智慧和未来,要把这个人物准确地演绎出来,难度很大,有一定的挑战。”据悉,“魔方”360度环幕电影预计在年末完成后期制作,而徐静蕾的造型将会是“好莱坞”式的大制作。

  上海企业联合馆馆长顾抒航透露,参观者将从展馆的一个长廊进入“魔方”的核心体验区——360度全景剧场,并欣赏到国内首度运用360度拍摄技术所摄制的8分钟影片。徐静蕾在片中扮演一位充满科幻色彩、代表企业智慧的“魔方控制室”主人——“蝴蝶教授”,她将带领参观者进行一次难忘的、梦幻的互动体验。顾抒航透露,“蝴蝶教授”代表着上海企业界的智慧,选择徐静蕾是因为她兼具知性与自信的形象。○黄笑宇文王旭华 图

  新报记者鲁文静文朱良城摄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