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打绿范晓萱Us3齐聚北京 周五你去看谁演出?

2009年10月13日1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戴方

  由于北京演出市场无论在数量,还是多样性上都有了不少进步,演出出现撞车的情况将越来越多。在本周五,也就是16日晚,苏打绿将登陆北京工人体育馆,范晓萱则将首次在北展演出,当晚,来自伦敦的Us3组合也将在愚公移山酒吧带来一场爵士、嘻哈、电子融为一炉的音乐现场。这三场演出的撞车不仅是演出时间发生冲撞,而且,这三场演出的观众群也有不少是重叠的。对于歌迷而言,取舍上真是有不小的难度。

  苏打绿是近年台湾上升速度最快的乐队。他们比五月天更有音乐性,也更有艺术表演能力。苏打绿在音乐与艺术的融合性很出色,有许多方面都突破了人们对台湾艺人或是乐队的传统看法。去年,他们在北展的演出堪称全年度最酷演出之一。而今年,他们又在台北小巨蛋完成了火爆的演出,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已经升级为台湾超级人气乐队。在苏打绿的现场演出中,人们可以看到台湾流行音乐的影响,也能看到日本流行音乐,艺术摇滚的影响。多变的创意与激情不断交织在一起,苏打绿又是很善于调动现场歌迷的情绪,这些都使得苏打绿的现场效果远远超过他们的专辑效果,苏打绿绝对是一支现场型的乐队。

  范晓萱的北展演出有点晚,但越是晚也就越能积淀足够的人气。事实上,范晓萱可以说是台湾近年独立音乐、小众音乐的早期代表。范晓萱早期以少女、低龄偶像出道,但是,范晓萱很个人化地终止了这一发展,开始尝试个人化的、乐队性质的路线。在这一转变中,歌迷们看到了她的真实的面目,真正的音乐追求。在尝试独立音乐上,范晓萱事实上是最早的。范晓萱的口碑很好,而且,她至少可以影响两代歌迷群,这样,范晓萱北展演唱会不仅有点晚,而且,场地有点小。

  对于电子音乐而言,一般在北京演出的多以知名DJ的打碟为主,而此次在愚公移山的演出则是少见的八人乐队形式。Us3是上世纪90年代在伦敦出现的一个组合,Us3的主导者是制作人Geoff Wilkinson,他与一些音乐家组成了不断变化的集体Us3。Us3组合了爵士音乐、嘻哈音乐,他们使用著名爵士音乐厂牌Blue Note的音乐为采样,再与嘻哈音乐相融合,形成了一种让爵士乐迷与嘻哈乐迷都能接受的一种新风格。他们1993年的专辑销量超过250万张。在今年,他们又推出了新专辑,Us3又有新的人员更替。此次,将由两位嘻哈主唱,英国爵士好手以及顶级DJ的八人组成。16日晚,这场混合了爵士与说唱的最酷现场,将首次在愚公移山酒吧上演。

  目前,北京工人体育馆已经取代了首体,因为,工体馆的演出不仅数量多,而且种类丰富,水准也高,首体则显得太托大了。而北展也不是以往灰头土脸的形象,北展成了新音乐、独立音乐、小众音乐的天堂,在北展看第一次的新鲜感与成就感已成为歌迷的一种新价值观。愚公移山则代表着北京俱乐部文化,与国际接轨,带来国际一流音乐家的现场演出,使愚公移山成为北京最好的音乐俱乐部。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