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健翔唱得不如说得好 戴军与偶像合唱歌曲

2009年10月15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戴军 吉雪萍
戴军 吉雪萍

黄健翔
黄健翔

莫华伦和朱晓琳对唱
莫华伦和朱晓琳对唱

周彦宏 献唱
周彦宏 献唱

朱晓琳
朱晓琳


  民歌大会节目将于今晚21:15在东方卫视播出,敬请期待。本期节目黄健翔与前奥运冠军钱红,歌手朱晓琳、周艳泓、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以及老歌唱家耿莲凤作为嘉宾出场亮身。众嘉宾用改编民歌的方式,对日前由派格太合环球传媒和众多歌曲的词曲,作者、演唱者倡导的“中国新音乐浪潮”,作出呼应。其中黄健翔身穿蒙古族服饰学跳蒙古舞,《妈妈的吻》演唱者朱晓琳在现场唱起了《聪明的一休》和《花仙子》主题曲。

  跨界名嘴黄健翔,在《民歌大会》节目现场遭遇了滑铁卢。

在说相声、办杂志、当名博等多次跨界尝试成功之后,黄健翔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短板,即:歌舞。

  虽然黄健翔很敬业,甚至为表演特意穿上一套蒙古族民族服饰,在舞台上一板一眼,把一首蒙古民歌《我的草原我的家》唱得四平八稳。可是远没有黄健翔解说足球、主持体育节目时的挥洒自如。“我是典型的唱得不如说得好”,一曲终了,黄健翔自嘲说:“其实我在K歌的时候还是挺棒的,但这专业设备跟K歌的音像不一样,客场作战不习惯”。随后,戴军和吉雪萍提议伴舞现场教黄健翔一段家乡舞蹈,企图帮助黄健翔扳回一城。而黄健翔举手投足间的一板一眼和煞有介事,与他形同机器人的舞姿对比,颇具喜剧感,引来现场爆笑不断。

  另一位体育明星联队是当年国家游泳队战功赫赫的五朵金花之一,钱红。家乡河北保定的钱红,用一曲河北民歌《回娘家》尽显前世界冠军的妩媚和俏皮。随后,又演唱了一首《牡丹之歌》,“这个电影是说旧社会戏班子,当时我们教练就拿这歌教育我们,说你们看看旧社会多苦,你们条件这么好——给我1天游20公里去”,钱红笑言,这一首《牡丹之歌》与自己的巴塞罗那奥运会金牌还有几分渊源。

  本场节目最大亮点来自朱晓琳的亮相。这位当年以《妈妈的吻》红遍大江南北的童星,带来了一首《月亮弯弯照九州》。一曲终了,主持人戴军急匆匆开始献宝,谗言道:“我是听着你的歌长大的,当时为了买你的卡带我一早上起来去书店排队——您能唱一休哥和花仙子么”?朱晓琳曾在八十年代为日本动画片《聪明的一休》和《花仙子》配唱主题曲,音乐响起,全场进入大合唱时间,集体陷入美好的童年回忆之中。

  这一期民歌大会,更有创作型歌手、视周璇为偶像的江南女歌手周艳泓,华人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和《康定情歌》的原唱、老歌唱家耿莲凤加盟。周艳泓大秀江南紫竹调,莫华伦美声唱《在那遥远的地方》,以及耿莲凤带来原汁原味的《牡丹之歌》,尽显传统音乐魅力。今晚21:15,锁定东方卫视《民歌大会》,听民歌听个够!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