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歌手陈琳跳楼自杀 > 新闻动态

陈琳前夫沈永革简介资料(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0月31日20:59
陈琳前夫沈永革

  沈永革,男,出生于1961年10月31日,北京人,现任北京竹书文化唱片公司总裁。曾经一手打造杨坤《无所谓》音乐专辑,沈永革前妻是中国内地知名女歌手陈琳。

  沈永革-个人经历

  早期经历

  沈永革沈永革,1961年出生在北京,继父为他改名为沈永革,取“永远革命”之意。

  沈永革的家是由两个家庭重新组合而成的,而沈永革大多都是跟姥姥住在一起,在姥姥的宠爱下,他格外的顽皮淘气。到了初中、高中,沈永革进入了叛逆的青春期。留长头发,戴墨镜,弹吉他,穿喇叭裤……所有在当时被视为异类的事情他都要做。极度叛逆的沈永革还曾乔装打扮并成功地混进了北京饭店、北京国际俱乐部等当时普通人不被允许进入的地方,这样的经历唤起了沈永革对外面的世界的好奇,在他的心里萌生了去外面看看的想法。

  沈永革曾和家人一起敲锣打鼓地送哥哥去上山下乡,后来发现哥哥每次回家来都异常地能吃。幸运的是到了他这一届,文化大革命结束,不再上山下乡了。1976年由于唐山大地震学校进入停课状态,直到1978年全国恢复高考,沈永革才进入了补习班,准备考大学。那一年他报了暨南大学,因为听说那个学校是华侨子弟上的大学。结果当年没有考上,他又上了一年补习班,1979年沈永革考入了北京建筑工程设计学院学习建筑。

  然而进入大学的沈永革对这一切完全不感兴趣,他觉得这不是自己想学的东西,想要的生活。于是进入大学没多久,沈永革就退了学,成了一个待业青年,在当时也被称作“小混混”。

  沈永革沈永革最想去的是美国,他觉得那里是自由的化身,但是最后他阴差阳错去了日本。1985年,沈永革怀揣着700美金,一个人拉着一只箱子经香港去了日本东京。走出机场搭大巴到了东京,一下车,沈永革惊呆了,他张着嘴巴、瞪大眼睛、呼吸着带着香气的空气足足看了一个多小时。初到东京的沈永革在惊讶状态中度过了一周,整整一个星期,他每天就是在大街上走,边走边看,所有的一切对他来说都是那么的陌生与新鲜。之后,他进入了语言学校,然后考入日本法政大学读经济法专业,边打工边上学,成为了当时日本为数不多的中国留学生。

  在日本沈永革喜欢上了一个叫做HMV的连锁音像制品专卖店,在那里他第一次看到了那么多的卡带、CD整整齐齐地摆放着,而且还可在里面免费试听。所以只要一有时间,他就泡在里边,陶醉在音乐的世界里。沈永革在日本重新度过了一次大学生活,他选修了所有跟艺术相关的课程,加入了多个社团,还组建了乐队,就在他意识到自己没有表演天赋的时候,他读到了一本维金唱片公司创始人的传记,并从中受到启发,决定进入唱片公司帮助那些跟他一样热爱音乐并且有着音乐天赋的人走上成功的道路。

  创业

  大学毕业后沈永革进入了日本JVC唱片公司,从最底层干起,两年后进入公司的宣传部。在JVC唱片公司,他了解了唱片制作、宣传、发行的全过程。

  1994年沈永革作为首席代表回北京时正是内地流行音乐出现的时候。沈永革认识了一批做音乐的摇滚青年,看到了当时乐迷追捧的热情。当时他就把中国的摇滚乐代表黑豹乐队和唐朝乐队介绍到了日本。1998年,沈永革在北京成立了竹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陈琳、黑豹、轮回乐队签了合约,开始了在国内的音乐之旅。

  2000年是沈永革认为内地流行音乐大发展的时期,也是他掘到的第二桶“金”,他打造了杨坤、陈琳两张竹书的王牌。当时杨坤正流连在酒吧里,当他的事业处于低迷期时被沈永革发掘,杨坤在竹书出的三张专辑都是出道前积攒的感人作品。沈永革觉得那时的内地原创音乐公司就像“音乐人才的摇篮 ”,那时培养出来的一批人后来都活跃在国际四大公司和音乐市场中,像竹书的王牌制作人曲世聪现在也单干了。

  沈永革-婚姻

  沈永革 陈琳1994年,沈永革在观看“黑豹乐队”演出的时候,认识了轮回乐队和陈琳。当他于一年后创办北京竹书文化时,陈琳成了他的签约艺人。前年,陈琳在劳累过度大吐血时,沈永革一直陪在她身边仔细照顾着。于是,两人秘密结婚的传言不胫而走。

  不过,随着新人岳夏的签约,陈琳与沈永革的感情产生了波澜。据了解,岳夏2004年被沈永革签进竹书文化,2006年发行了个人专辑,是沈永革力捧的新人。据当时一位员工说,沈永革与岳夏的关系非同一般。两人的暧昧关系公司里的员工都知道,陈琳也曾发现过,不仅警告过岳夏,还当着员工的面与沈永革吵架。此外,两人在经济上也分得相当开。陈琳经常在外私自接商演,揽私活。后双方离婚。

   评价前妻再婚

  2009年7月24日,歌手陈琳与音乐人张超峰在四川成都正式办理了结婚手续。但这与此前不久热议的孙楠“离婚门”不一样,陈琳与前夫、竹书文化老总沈永革有过十年的爱情,并且正式离婚。此次也是高调对媒体说自己与张超峰结婚。而前夫沈永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大方祝福对方,并说:“张超峰是很有才一个小伙子!”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