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林夕到家乡东莞讲座 偏爱王菲杨千嬅因有缘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09年11月03日10:16

  日前,林夕抵莞开讲,他透露父亲是东莞人,自己也是首次到东莞。他自评词作比教材部分文章更好,在回答为何偏爱王菲和杨千嬅的时候,林夕表示要看缘分,双方有火花就能产生一种不是销售量所能带来的快感。

  讲座期间,主持人称呼林夕为词作家,林夕插话说:“我自认是作者,不是作家,称我为作家那是别人的事。”不过,当谈到词作进教材的话题时,林夕笑答不记得有说过这样的愿望,“不过确实比香港教育局编的教材里面某些文章更好。”林夕回答歌迷说,虽然写遍人家各种复杂感情,朋友唱自己的词也感动得想哭,不过希望听众不要学习自己,“二十多年来是废人的生活,一定要学就学,人生快乐就好。”

  批判现实词作没市场

  现场歌迷分别提出,林夕为何不以歌词揭露社会问题和专门为低龄歌迷写词。林夕表示,一方面全世界流行音乐批判社会问题的总是少数,而且在香港缺乏市场,唱片商通不过,歌手自身对社会认识不足看到这样的歌词也很茫然。虽然自己也有写过这样的词作但无法进入主打行列,也就没人发现。

  林夕再次被追问为何偏爱王菲和杨千嬅。他说:“每个人的偏爱有时候有理由,有时候没理由,讲俗点,要看缘分。”有的人他也很欣赏,但不一定有火花。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