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深圳卫视超级巨声 > 超级巨声最新新闻

李泉:平常心看选手,杜绝炒作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06日17:10


  近日,《盖世群音百事超级巨声》召开发布会,作为一档打破香港本土地域局限,跨越内地、香港、台湾三地的比赛,自然在评委的选择上也是非常慎重。享誉内地乐坛的“音乐才子”李泉获邀担任此重任,如无意外,作为唯一来自内地的评委,他将陪伴《超级巨声》走过整个播出季。而曾担任过不少选秀评委的李泉,对此早已是相当有发言权。

  三地的选手谁更突出?

  此次比赛可谓阵容强大,参赛队伍横跨了多个省市、地区,再加上地域文化的不同,自然会为比赛碰撞出不少火花。对于内地选手,李泉是再熟悉不过了。由于选手在一定比例上是受过专业训练,更多的关注自身的歌唱技巧。正是因为过多的关注技巧,导致自己忽略了歌曲的选择。而这个缺憾刚好是香港选手的优势,香港选手更注重的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参赛作品,这也可能和他们身处的地域环境有关。对于台湾选手,李泉则表示还需观察。

  更想做选手

  选秀节目的一大看点就是评委对选手的点评,因为不知道接下来是犀利的批评还是大肆的表扬,这都让选手异常紧张。可李泉却一反常态,更加享受做“学生”。谈起选秀比赛,李泉感慨时光飞逝。自己已从一个选手,变成了一个评委。每次担任评委,他都会当作和选手一起现场演绎。他非常乐意把自己的感受和观点给予选手,因为大家都是因为真心喜欢音乐而参加比赛。他还当场表态,如果能在比赛中碰到自己喜欢的选手,定会力邀一起创作音乐。

  不要棒杀也不要捧杀

  对于今年某选秀引起广泛争议的一位女选手,李泉说:选手就是选手。大家把关注的眼光应该放在选手的音乐上,毕竟比赛是帮助我们找到更多优秀的歌手。

  所谓国内享有盛名的音乐人,李泉对选秀节目的某些做法也是颇有微词。他说:年轻的选手最需要有人给他正确的指导。对于风行的选秀炒作,他认为这不能打造出真正的歌手。另外,某些选秀节目中,评委故意夸大其词的赞扬和批评,他都觉得无助于选手成长,反而可能会害了一些有前途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