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神秘园版《梁祝》年底奏响 新年档期留给申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1月11日10:47

  深受沪上观众喜爱的挪威国宝级乐队“神秘园”,今年将新年音乐会的档期留给了申城。12月31日晚,两位音乐家将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呈现一台充满浪漫迷幻情调的音乐会。“神秘园”成立于1994年,由键盘师罗尔夫·勒夫兰和小提琴家芙露娜·雪莉组成,他们的乐曲糅合了爱尔兰凯尔特民谣、挪威传统民歌及古典音乐等多种不同音乐形态,不仅具有激情活泼的形式,更拥有天籁般广阔深邃的意境。自1997年首次访华后,“神秘园”就对东方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在1999年的专辑中,采用了中国的笛子和巴乌作为伴奏乐器;近年来,更大量地将东方音乐融入新作。比如,《月亮门》的灵感就是来源于中国的圆形拱门,《芙蓉仙子》则是取材于中国的神话传说。而在王家卫电影《2046》中,由“神秘园”配乐的《SearchingForThePast》,为影片增添了浓重、神秘的东方气氛。

  去年来华巡演时,“神秘园”原有乐队配置发生了变化,中音提琴等弦乐器完全被主音吉他和电贝司取代,演出过程中更增加了现场演唱环节,完成了从小提琴和钢琴的双剑合璧,到小提琴、钢琴、人声三足鼎立的完全蜕变。据了解,经过一年多的磨合,“神秘园”已成功转型,罗尔夫钦定的三名神秘伙伴也将登台,让现场音乐变得更加丰富。

  此次来沪,“神秘园”安排了22首曲目,其中包括《神秘园之歌》、《白石》、《忆游红月》和《大地之歌》等经典作品,还特别准备了一些全新创作的乐曲。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致敬中国乐曲《梁祝》诞生50周年,雪莉将带来那把1790年由英国小提琴制作家约翰·爱德华·贝茨出品的小提琴,用纯正的音色演奏她最爱的中国乐曲《梁祝》。尤其在得知《梁祝》一曲正是由当年还在音乐学院就读的俞丽拿首演时,雪丽显得十分兴奋。她告诉经纪人,如果有可能,希望能在上海演出时和《梁祝》作曲及当年演奏者见面,表达她的敬意。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