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康康:谐星没有春夏秋冬 没有酸甜苦辣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16日10:55
康康前天在本地的圣占姆士发电厂的Dragonfly举行音乐会

康现在手上有4个节目,其中3个属音乐性质

  台湾艺人康康从歌手出身,最后却以谐星搞笑成名。康康说,在谐星这条路,为了效果,往往没有春夏秋冬,没有酸甜苦辣,什么都要吃。 因为不想一直做像趴在地上捡牌的搞笑节目,康康决定退出宪宪家族,学制作专辑,创作歌曲,虽然没有更好的成绩,但他却有机会坐上《超级星光大道》评审席。

  台湾艺人康康主持节目的搞笑功力太厉害了,结果大家都几乎忘了他其实是歌手出身。 前天,他带了私下20多年交情的专属4人乐团,在本地的圣占姆士发电厂(St James Power Station)的Dragonfly举行音乐会。

  访问康康前,有同行说,他应该很好笑。其实不然,他没有想象中的搞笑轻浮,却有预想以外的稳重与诚恳。

  他自己也同意,自己私下比综艺节目上严肃。“我是双子星座,本来就有两个性格。我不会太主动找话题跟陌生人聊天。比如我们刚才一起搭电梯上来,我不知道要跟你聊什么话题,是要问你牙套戴多久了吗?还是问你戴牙套会不会痛?又担心你可能不喜欢被问这些问题。我在电视上可以百无禁忌,但私下不随便跟陌生人开玩笑。”

  印象最深刻是他的一句话:“谐星没有春夏秋冬,没有酸甜苦辣。”

  不“消遣”前女友

  之前跟毛毛(杨巧宁)拍拖的两年,也是康康的瓶颈期。去年初,吴宗宪主持的《周日八点党》收视陷入低迷,邀请康康重回节目,首期节目就大篇幅消遣其他与毛毛分手的新闻。

  问康康,不觉得自己的伤口被撒盐吗?

  他说:“那是我设计的,因为再回去需要很大的爆点。我常说,谐星没有春夏秋冬,没有酸甜苦辣,什么都要吃。冬天要吃冰,躲进冰箱,雪中脱衣,夏天吃麻辣火锅,为了搞笑效果。记得有一次,我跟宪哥玩游戏输了,要在冬天裸体。我就只有一个箱子遮下半身,由于需要麦克风收声,没地方夹,他们给我一条围巾夹麦克风。”虽然康康是笑着说这段过去,却能感受到他笑容背后的辛酸。

  跟女友毛毛分手后,女方在节目仍然在攻击康康,他觉得:“分手后,我就不提对方的事了。她还年轻,缺乏社会经验,就让她讲吧,我不想解释任何东西。我不希望她消遣我,所以我也不消遣她。”

  歌唱比赛冠军

  当初,康康参加上华唱片举办的“1997 PUB英雄会”展露头角,从全台106队夺得总冠军,因而进入演艺圈。与朋友组成“阿甘合唱团”所唱的《外好汝甘知》收录于上华唱片发行的合辑《1997 PUB英雄会2》。在宣传合辑的时候,他的搞笑天分制造了很好的节目效果,因此综艺单位喜欢找他上节目。

  可是,唱片公司认为康康身为歌手,不应该那么搞笑,“于是,两者之间选择,我选了搞笑的路。因为唱片公司想要为我塑造的形象,我觉得那不是我,可能是另一个伍佰齐秦。我想做自己,就等累积了人气后再做唱片也可以。”

  由于跟吴宗宪音乐理念相同,康康加入了吴宗宪的经纪公司,成了阿尔发家族的一员,“他还帮我剪掉长发,那时我的头发有像动力火车那么长。”

  在宪宪家族7年,康康发了4张专辑。后来退出宪宪家族,他说:“因为我想做自己的东西,不想一直做像趴在地上捡牌的搞笑节目。我要学制作专辑、创作歌曲,那也不用花钱请别人写歌。我以为离开后会有更好的成绩,但并没有很好。”

  坐上《星光》评审席

  现在,康康突卷土重来,现在手上的4个节目,其中3个属音乐性质。

  “虽然专辑销量不是很好,但至少有自己的创作和制作。我通过大量阅读和写博客锻炼文笔。当我可以在《超级星光大道》的评审席上,坐在才子伍思凯和才女黄韵玲的中间,跟他们平起平坐,还跟林宥嘉合唱,帮他加分,这是对我在音乐方面的肯定。”

  年底,他将推出新专辑,里头有9首歌是自己的创作。明年4月,他将在上海开演唱会,届时会与吴宗宪、高凌风合力组建“三大难高音”乐队,与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组成的纵贯线抗衡。

  转型难,继续搞笑

  经历过低潮,康康更懂得珍惜所拥有的。

  “以前,我没想到会遇到瓶颈,甚至不稀罕接某些工作,后来工作渐渐少了,5变3剩1个,缺少工作的时候,要接以前推掉的工作也拿不到了。我心想怎么办?还要照样付房子的贷款,还有领养孩子的费用。以前最好的时候,一个月500万台币,我以为会增加到700万台币,想不到却跌到50万台币。”

  访问康康的时候,他刚从Dragonfly彩排回来酒店,本地两名唱片公司同事都不约而同告诉记者说:“他的演出真的很棒!”

  康康却仍然感遗憾,大家碰到他:“你好好笑啊!”而不是“你唱歌好好听啊!”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康康还会选搞笑这条路吗?

  “会,虽然转型很难,但像周星驰就很成功,他从演戏到拍电影,还带出亲情元素。”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