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奏响民族乐章 周礼乐团人民大会堂打造民乐盛宴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17日16:17
青铜服饰表演
青铜服饰表演

  日前,由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办、宝鸡市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周礼乐团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三楼小礼堂激情上演,《伯仲让贤》、《凤鸣岐山》等精彩作品再现了中华礼乐文明的神奇魅力。

  本场音乐会是第二十一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系列活动之一,由来自礼乐之都——陕西宝鸡的周礼乐团演奏。周礼乐团是国内首家以挖掘、整理、研究、演奏周乐,弘扬周礼文化为主旨的民族管弦乐团,由我国著名指挥家、作曲家、演奏家张新怀教授担任首席指挥,70余名青年演奏家均来自于全国各大专业音乐院校。

  灿烂文明奏响新世纪乐章

周礼乐团在演奏
周礼乐团在演奏

  在中国文化史上,周代文化占有着极其重要而特殊的地位。特别是西周初期开始建立的礼乐制度,对其后近3000年的中国社会及文化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此次周礼乐团在人民大会堂的演出也是意义非凡,对于传承和推动中华文明具有重要贡献。

  一曲《放飞和平》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也奏响了古典文明在新世纪的乐章, 6首民族器乐合奏或肃穆沉郁,或轻灵动人,其中《伯仲让贤》、《凤鸣岐山》、《周公祈天》以西周传说为创作原型,通过民间采风、整理创作而成,展现了西周广阔的社会风貌。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