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崔健巡演下月落幕:新长征路上还要再唱20年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19日08:20
老崔不老
老崔不老

  1989年在北展剧场的“新长征路上的摇滚”是崔健的第一场个唱,20年过后,他又一次回到起点。昨天下午崔健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将于12月24日晚再次登陆北展,为歌迷们带来“新长征路上的摇滚V21”。他介绍说,后缀“V21”的意思是“21世纪版”,表明了自己20年不改的摇滚之心,在21世纪还要继续走音乐的新长征路。被问到有没有信心再唱20年时,他不假思索地回答:“只要20年后我还活着,咱们就肯定会再见面。”

  据了解,北京的这场个唱将是崔健今年巡演的最后一站,此前他已经走过了郑州、深圳等7个城市,这也是他多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巡演,目的就是纪念20年来的音乐之路。如此重要的演出却选在北展这样一个小场地,崔健表示除了因为这是他出发的地方外,他觉得小场地才更适合摇滚乐,能更靠近歌迷一点,能让双方的互动达到最好的效果。他说自己近年来去得最多的就是愚公移山和MAO这样的小型live演出场所,从那些不怎么受人关注的乐队身上,他才看到了摇滚乐的传承和发展,感到后继有人。有记者问他这些年的流行新星中有没有他所关注的,他摇头说“这个还真没有”。

  尽管自己钟爱摇滚,但崔健对于摇滚后辈是否要像自己一样一根筋,则显出了长者的宽厚:“做摇滚的确实比唱流行歌的穷,所以我现在也经常劝那些年轻人,如果有机会也可以偶尔转转型去赚点钱。不能为了自己的理想,而让父母担心,毕竟独立生活的能力才是独立思考的基础。”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