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大牌儿偏爱小剧场 崔健、陶喆个唱选定北展剧场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1月17日16:37

  崔健被尊为“内地摇滚教父”,而陶喆一出道就别称为“台湾R&B教父”。2005年崔健在首都体育馆、2008年在工人体育馆都曾创造了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陶喆也刚刚于2008年在首都体育馆举办过“我们都是木头人”演唱会。在今年一批歌手前赴后继般地挑战首体时,这两位“教父”级人物却“背道而驰”的选在北京展览馆剧场这个小场地,操办自己的个人演唱会。两位歌坛“老”人意欲带给观众的是不一样的体验。

  崔健喜欢近距离

  崔健“超越——新长征路上的摇滚V21”北展剧场演唱会确定12月24日上演。对于演唱会主题,崔健解释说“自己其实从没想超越时代,只是想超越自己。”V21就是21世纪的意思。“新长征路上的摇滚V21”则是21世纪让一切都会从头再来的寓意。

  这次北展演唱会是崔健“V21”巡演的终点站,从10月24日开始,他连续在烟台、常州、惠州、深圳、东莞、武汉、郑州进行了演唱。之所以选择这些城市,崔健认为现在电视上选秀比赛越来越多但音像店里的顾客却越来越少,当大家都已经习惯下载免费MP3的时候,他决定在一些平时不太受关注的城市让更多人有机会在现场感受到音乐魅力。而在北京选择北展剧场,也是崔健希望通过小场地人数限制及近距离感受让已经习惯了被各类演出“甜蜜娇惯”的北京观众体会一下焦虑,借此提醒大家更加关注好音乐。

  陶喆尝试翻唱

  陶喆“上太空说北京演唱会”定在明年1月2日、3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办。届时他将化身太空舰长在北展遥控太空战舰并为观众带来近30首新老歌曲。而且主办方表示,如果观众反响热烈,不排除再加演一场的可能。

  为了延续陶喆新专辑《六九乐章》中对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纪念,演唱会海报请来了“拾叁乐团”的主唱小宝亲自手绘完成。海报显示出浓重的怀旧美式风格。呈现了对上世纪六十年代美国战争的反思、美国民众对当时体制的不信任以及逃离现实、追寻失落自我的态度与价值。在海报中除了太空场景与人类首度登陆月球的报道外,还有象征反战的和平鸽与和平花朵、六色彩虹、象征伍德斯托克音乐精神的吉他与诠释迷幻摇滚深层体验的橙色阳光。此次北京主办方还将为观众精心制作并推出一批收藏限量版的海报。

  在曲目方面,陶喆除了演唱《六九乐章》中的新歌与过去5张专辑的经典歌曲外,也将着重向经典摇滚老将致敬。比如他将重新诠释齐柏林飞船、披头士、平克·佛洛伊德、吉米·亨德里克斯、大卫·鲍伊、深紫乐队、艾尔顿·约翰等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摇滚乐手的作品。陶喆表示:“这些歌手的作品在我的成长历程中都曾经深深影响过我,因此我很想在演唱会中以我的方式献唱这些歌曲。我知道北京是中国的摇滚中心,我希望和北京的乐迷能产生更多共鸣。”

  之所以选择在较小的场地北展举办演唱会,陶喆认为现在大多数人都不太关心他在音乐上的新尝试,所以才有了想带少数朋友上太空去听他说说唱唱的想法,而在较小的场地就可以有许多互动,让乐迷感受到音乐的魔力。本报记者 刘颖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