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尚雯婕创意造型 不怕雷人只怕雷同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1月23日08:01



  尚雯婕自出道以来,音乐方面的努力备受肯定,外形上的美丽蜕变也有目共睹。然而,从上月发行新专辑《时代女性》开始,尚雯婕的造型变化巨大,夸张的打扮频频引起争议。对此,她坦言不怕雷人,只怕雷同,玩点创意可以让工作更有乐趣。

  不爱美人妆搭礼服

  尚雯婕接受本报专访时,正在为成都演唱会彩排。日前举行的北京音乐会上,尚雯婕的四套服装夸张无比,引起歌迷争议。她说故意没有去看大家的评价,“我想肯定是毁誉参半,我怕我的注意力会被批评吸引,看了以后会纠结。”她说很喜欢最近的造型,“做艺人3年了,每次参加活动都是化美人妆、穿礼服,发型也是万变不离其宗,时间久了觉得很没劲。现在每次出镜前,我和团队都要做功课,根据活动的主题设计造型,这个过程很好玩。”

  虽然有些尝试被评为“不伦不类、毫无美感”,尚雯婕并不在意,“国外的各大颁奖礼上,嘉宾造型都很有个性,有的妆比我雷一百倍。国内女艺人想出位只能靠露底、走光,这种方式挺俗的。我不怕被弄丑,只怕没创意,以后还是会继续坚持下去,做自己喜欢的。”

  对王菲的歌不感冒

  尚雯婕此前挑战的数款眼妆都被指抄袭王菲,对此她说:“大家对音乐各有所好,其实我对王菲的音乐不是太感冒,我一般听迈克尔·杰克逊、林忆莲、Pink和Shakira的歌。造型上我也没想过向王菲偷师。不过我很欣赏她做艺人的方式,爱说什么就说什么,不爱说就不说,不取悦任何人,面对感情也敢爱敢恨。”

  尚雯婕说:“我很明白我想要什么。我很喜欢苏打绿主唱青峰为我写的《什么?什么!》,这首歌有点另类。但做专辑还要兼顾大众的口味,所以公司替我找了《我想我是你的女人》这样的歌,很适合卡拉OK。音乐听多了容易越来越偏、越来越小众,我们干脆把歌曲拿给司机听,他们最能代表大众,对市场是最敏锐的。”

  称自己不如谭维维

  与尚雯婕曾经并肩作战的快女谭维维,在近期推出的新歌中唱到“我站在冠军左边,陪她嬉皮笑脸,她样样都不如我”,这句歌词难免让人猜疑两人不和。

  对此,尚雯婕无可奈何地笑了笑说:“我和谭维维私下关系还不错。她要出新专辑了,这样做应该是有一些特殊的考虑。如果这首歌因为歌词挑起的话题而多了点击率,目的就达到了,很多东西大家都心照不宣。大家都是同行,我很理解。况且维维在歌里唱的也没错,她的唱功比我好,长相比我好,身材也比我好。”

  临近年底,尚雯婕总结说:“基本上今年是我入行以来最满意的一年,希望能在各大颁奖礼上有所收获,也算是对我和团队辛苦付出的肯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