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华纳退赛业界不认同 蔡依林将无缘明年金曲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07:32

  华纳音乐总裁陈泽杉与爱将蔡依林

  业界其他唱片公司多表示不认同

  台湾金曲奖历来是华语乐坛歌手争夺的“香饽饽”,但日前华纳唱片大中华区总裁陈泽杉宣布,将不会为旗下任何一位艺人报名参赛。这也就意味着今年有发片且成绩不错的蔡依林、萧敬腾、F.I.R.、方大同以及黄小琥等,都将无缘明年的金曲奖。昨日记者致电华纳唱片音乐总经理范志超,他澄清公司这一行为并非要抵制金曲奖,只是希望主办单位能够正视一个问题,“将主流唱片公司和独立厂牌放在一起,好比在运动场上将奥运会和残奥会放在一起做比较。”同时他强调,如果接到邀约,旗下艺人将会出席当嘉宾或者表演。

  华纳态度:

  不报名非抵制

  作为华语乐坛风向标的金曲奖,在业界和社会上的声誉一向极高,特别是歌手,以被提名为荣,甚至在发片时间上也会特别配合金曲奖的规定时间,以求能够有机会参与奖项竞争。但今年拥有蔡依林、萧敬腾、F.I.R.以及方大同几名大热歌手的华纳唱片,却在报名阶段宣布不参与报名。华纳音乐总裁陈泽杉解释原因:“因金曲奖的问题多年没解决,奖项类别不清、评审标准不一,所以我们以不报名请新闻局正视这个问题。”他指出每年在报名阶段都会头痛,比如F.I.R.该报“乐团”还是“组合”?又指出因为每年评审标准不同,造成输赢都不明原因稀里糊涂的情形,所以在慎重考虑一个月后决定不参与评选。

  范志超告诉记者,金曲奖作为华语音乐的盛会,公司的行为也是希望呼吁主办单位能够理解从业者的心声。他给记者做了一个比喻,“以运动赛场为例,我们是正规地在比速度、体力和技巧,但有的选手却拄着拐杖跑到终点,有评委就会觉得他精神可嘉将票投给他。华纳唱片作为主流唱片公司,与独立厂牌被放在一起,好比把奥运会与残奥会放在一起参赛。”他表示,金曲奖总会有出人意料的结果,特别令他记忆深刻的是1999年,陈建年以首张专辑击败正如日中天的歌神张学友事件,“实在令人大跌眼镜。”但他强调,公司这一行为“不是要抵制金曲奖,如果接到邀约,旗下艺人也会出席。”至于明年如果金曲奖并不为华纳此次行为所动做出改变,公司是否会继续不参加评审,范志超则表示“未来的事不好说”。

  华纳艺人:

  尊重公司决定

  对于公司的这一行为,旗下艺人只能尊重。蔡依林、萧敬腾都分别通过经纪人表示会支持公司行为,黄小琥经纪人则称黄小琥自多年前获得最佳新人奖肯定后一直与金曲奖无缘,今年发片一心要博歌后大奖,公司如此行为,“她(黄小琥)是最大受害者,但唱片公司要团结,我们尊重公司决定。”至于F.I.R,成员也个个表示震惊,阿沁还自认,“我觉得我们明年得奖机会很大。”

  金曲奖主办方:

  很遗憾,欢迎业界意见

  事实上,华纳唱片并非第一个宣布不报名参加金曲奖的唱片公司,10年前姚谦在维京唱片时也曾表示过不参加,让萧亚轩和江美琪错失角逐新人奖的机会,但第二年就恢复报名。对于华纳唱片此次的行为,金曲奖主办单位台湾新闻局出版处回应称非常遗憾,并强调近年来已经在尽量修正评审制度和入围奖项,欢迎业界提供意见。

  其他唱片公司:

  不认同华纳退出

  虽然华纳唱片此次做出令人惊讶的决定,但业界其他唱片公司都表示一定会支持金曲盛会。台湾福茂唱片总监吴怡芬说:“金曲奖的比赛就只是一天,不管结果再荒谬、再不让人认同,也就是一天,但流行音乐是长期的,不只看那一天的成果。”金牌大风台湾区副总经理郭永艾也说,华语音乐已经如此不景气,业界更应该支持金曲盛会,表示包括内地艺人胡彦斌和周笔畅,只要符合金曲奖评审要求都一定会帮艺人报名参赛。环球音乐总经理叶玫君则表示,金曲奖鼓励的不只是歌手,还有幕后功臣,虽然认同类别不清这一既有问题,但公司仍然会坚持报名。滚石唱片也表示,将会如往常帮旗下艺人报名,哪怕组建只有一年时间的纵贯线乐队,只要他们符合的奖项,都一定会为他们进行报名。

  另有音乐人指出,台湾的Gmusic已经假成这样了,但大家仍然会关注,金曲奖也是一样,它作为华语音乐的指标,虽然每年都会有出人意料的结果,但一定会关注。并称,“格莱美每年的颁奖结果,不也会有很多人觉得不公平吗?游戏规则就是这样。”(记者李懿)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