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爵士宠儿小野丽莎 徐誉滕的BOSSA NOVA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09日16:36

  12月5日,爵士乐才女小野丽莎在北京召开了演唱会,其自然的歌声,充满节奏感的吉他音乐,再一次于北京带起了一股BOSSA NOVA热潮。

  “BOSSA”源自于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俚语,指“不受拘束的精明聪慧、和才华特出”。而出自葡萄牙文的“NOVA”,取其“新”的意义。“Bossa Nova”即指“无拘无束且极富创意的新音乐”。

  虽然徐誉滕所作的并非爵士乐,BOSSA NOVA的定义却十分适用于他的作品。不同于现在的主流音乐,徐誉滕的作品更多了一些自由和灵性。或许没有震撼骨膜的音效,没有华丽翩跹的乐章,没有诗情画意的词藻。但听着他的曲子,听着他的声音,总会发现,渐渐地,有一种暖流涌出——那是心灵和回忆的共鸣。就如陪伴了我们少年时光的课本,和课本上那些我们熟悉的人物。

  身为80后的歌手,自然最是了解80后的心情,从小到大经历过的种种,自乐曲中,自歌声中,徐誉滕就是这样,用他那不受拘束的特殊方式,让或美好、或难忘的回忆如清流般在心中流淌。

  可设关键词:小野丽莎 徐誉滕 爵士乐 BOSSA NOVA 创意音乐 无拘无束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