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嘻哈音乐频道 > 嘻哈评论

Rihanna《Rated R》,终成正果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badbrain
2009年12月09日17:54

  看到《Rated R》的封面时顿觉醒脑。哥特、新浪潮(New Wave)、朋克都有那么一些,总之其中散发的那股令人忐忑不安的气息却成为吸引人的地方。又也许是因为专辑辗转于纽约、伦敦、巴黎、洛杉矶等四个地方录音的缘故,Rihanna在《Rated R》中所汲取的音乐养分因此充足,听起来底气十足,如果是男歌手,我更愿意用“霸气”来形容。

  眼前,这是个全然不同的Rihanna。如果今天你告诉我玛利亚•凯利曾经被Rihanna视为偶像,那么我也告诉你如今的Rihanna也有实力和她的偶像平起平坐。浑厚的嗓音中充满性感,其实她与玛利亚•凯利没有多少相似,令我想起的倒是另一才女Toni Braxton(参考歌曲“Stupid In Love”),她们之间不同的地方在于Rihanna骨子中那股叛逆。

  必须承认专辑《Rated R》的A&R做的非常优秀,为Rihanna的重新定位拿捏的很准确。量身打造的摇滚、Reggae足够将Rihanna的个性掘地三尺。看!这就是水平。如果Rihanna只在R&B的范围内打转,她永远不能超过自己的老板娘碧昂斯,是吧!

  《Rated R》的取向是在重复Kanye West的潮流音乐路线。无论你是什么风格,只要可以凸显个性、与众不同就是最终目标。比如Kanye West可以招魂般的令复古House舞曲组合Daft Punk再发第二春,Rihanna小姐也可以在“Photograghs”、“The Last Song”也能大玩英伦之风。Dancehall、Electro、Autotune这类备受俱乐部青睐的声音层出不穷,哪里还能看到原汁原味R&B的影子?这个时代,忠于某种音乐标签、号称原汁原味随时有Out的危险。以至于嘻哈乐的“黄金时代”(Golden Age)如今只能被尘封于历史中。

  科技是个要命的东西,在某些时候甚至超越音乐本身。一种新音色的创造,或者两种风格的新融合就像化学反应一样变化无穷。尽管你往往知道这些新时代音乐“万变不离其宗”,可是难免还要睁着一只眼睛静观其变。因为,总要防着点儿从量变到质变,哪一天突然杀出个程咬金——一种新风格彻底诞生。也因为这个冷眼旁观的态度,实体唱片的销量一天比一天下滑。然而实话说,《Rated R》足够有理由让大众掏出腰包购买一张CD。无论你是R&B的粉或者俱乐部热舞音乐的爱好者,Rihanna绝不会让你失望。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