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乔军拍摄《红红火火大中华》MV 找寻作品词作者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10日16:15


  日前,二炮文工团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乔军在北京的摄影棚内拍摄自己的成名作品《红红火火大中华》MV。这首作品在各大晚会中常被作为开场歌曲。

  《红红火火大中华》由郁洲萍作曲,佚名作词,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乔军先后在“中华情”全国巡回独唱音乐会、央视激情广场栏目、星光大道等节目上演唱,其旋律悠扬,歌词犀利,易于上口,现已在网络和社会大众中被广泛传唱。当大家都在欣赏和赞叹这首歌曲的脍炙人口和与众不同时,令人惊奇的是,这首红歌的词创作者竟然是佚名。演唱者乔军为此深为感动,在新时代社会,名誉和利益的诱惑下,对词作者这种对艺术创作淡泊名利的精神表示钦佩,对默默耕耘而不计回报表示尊敬,所以乔军向全国公开寻找《红红火火大中华》原创作者,以表示对原创作者的尊重,并亲自致以谢意。这首歌曲在“中华情”全国巡回独唱音乐会中将作为“歌颂中华”主题篇章中演唱。

  《红红火火大中华》歌词

  有山的地方杜鹃开放/有水的地方彩霞播洒/有歌的地方篝火燃烧/有家的地方哟红灯高挂/哎来嗨依儿哟/哎嗨依子哟/哎来嗨依儿哟/哎嗨依子依儿哟/红红火火大中华/红红火火开新花/红红火火大团结哟/(红红火火大团结)/红红火火建国家哟/(红红火火建国家)/建国家哟/红红火火建国家/嗨嗨哟

  有人的地方红光焕发/有桥的地方彩虹飞挂/有爱的地方国旗飞扬/有房的地方哟江山如画/哎来嗨依儿哟/哎嗨依子哟/哎来嗨依儿哟/哎嗨依子依儿哟/红红火火大中华/红红火火好年华/红红火火奔小康哟/(红红火火奔小康)/红红火火又出发哟/(红红火火又出发)/红红火火红红••••••/(嗨嗨嗨嗨)/红红火火大中华/红红火火好年华/红红火火奔小康哟/红红火火又出发/又出发哟/红红火火又出发/哎嗨哟/红红火火又出发(嗨嗨嗨)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