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蔡琴否认批评周董:我信得过周杰伦的智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11日08:5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实习生 颜雅静) 一生歌路可以从罗大佑唱到方大同的“不老歌后”蔡琴,昨天来广州参加平安夜演唱会发布会时表示,自己的心态和个性就像一位长跑者,现在还想学习R&B,继续在歌坛长跑下去。

  对于近期有报道她在演唱会上批评周杰伦的穿衣风格带坏年轻人“像从监狱出来一样”,蔡琴说:“我怎么会笨到在台上讲周杰伦怎么样怎么样?这些话被一些媒体断章取义,我只能说我信得过周杰伦的智慧。”

  会关注选秀 还想学R&B

  注意到台湾不少歌手名字中都有一个“大”字,口才极佳的蔡琴曾自我调侃:“我从罗大佑唱到方大同,我同时可以唱两种不同时代的歌曲,一种是《不了情》的时代,我们父母亲唱的歌曲;一种是《新不了情》,我们大学时代的歌曲,做一个歌手可以唱几十年来的经典很幸运。”

  对于“长生不老”的秘诀,蔡琴说自己会很留意选秀歌手的比赛,会关注流行音乐的走向,“我很喜欢R&B,那是一种新的花腔。这个以后会留下来,是这个时代的一个标记。”

  对于目前歌坛最吃香的纵贯线,她说:“我的音域本来就是一个男不男、女不女的声音,男声跟我合唱高不上去,女声跟我合唱低不下来,叫我跟别人合唱真是难为别人,这造成了我独唱的命运。”

  业余听歌剧 喜欢流浪狗

  蔡琴被公认的好口才是怎么练就的呢?她表示:“十几年的主持已经是训练,因为你要访问别人,你的脑子里面要做两件事,第一个是组织,第二是创造,激励对方讲话。不是靠一两天套招就可以的。”演唱会也像一个直播节目,“每一场的观众呼吸不一样,广州观众跟北京观众不一样,所以你自己主持要非常敏锐,而且要懂得调动。”

  谈到业余生活,蔡琴表示自己很少听歌,要听都听古典音乐、歌剧。她还喜欢收养流浪狗:“我的狗都是我在路上捡回来的,狗最可爱的地方是永远不会怪主人你怎么现在才回来啊,它们永远是欢迎我的。”新年将至,蔡琴透露自己的新年愿望是学骑马,但是很难实现。

  “琴歌”,金话筒传出来更好听

  对于自己选定12月24日平安夜在广州体育馆开唱,她希望演唱会也怀着虔诚的心情与歌迷一起度过。演唱会不仅搬来价值百万的“金话筒”保证音响质量,还运来凯旋门等异域风格的法国名画,她保证演出一定好听又好看。

  服装都是自己搞定

  艺术设计出身的蔡琴不仅凭电影《独立时代》获得过金马奖最佳服装造型设计的提名,平时演唱会的服装也都是她自己搞定。蔡琴说,演唱会服装的设计除了考虑线条、色彩的要求,还要方便易换,保证自己在40秒内能够快速换装,她觉得自己在台上被观众一直盯着那么久,服装一定要耐看。

  从巴黎得来“山寨”构思

  蔡琴介绍,这次演唱会的舞台设计很艺术,观众不仅可以看到凯旋门等巴黎风光,凡尔赛宫的一批名画真迹也会以特殊形式呈现到观众面前。这些都来自2007年她到欧洲旅行摄取的灵感,“大家看这次海报上我的‘钵钵头’造型,有人说像一个‘山寨版’的蔡琴,这其实也是来自巴黎的灵感。”

  金曲要从金话筒传出

  蔡琴表示,演唱会从上世纪80年代的歌曲一直唱到今天,贯穿了自己出道以来的30年,“不论是得意、失意的时候,还是再度站起来的时候,一直都有好听的歌曲在旁边发生。”

  “有些歌手的录音很好听,但现场的效果却差好多,不是唱得不好,是器材不能满足需要。”蔡琴说,自己演唱会的器材却有绝对的保证,除了一把为她量身定做、价值一百多万的“金话筒”,她还有十分优秀的调音师。

  10大“琴歌”

  发布会当天揭晓了广州歌迷评选的十大“琴歌”。据悉,共有六千多位歌迷参与了投票,《被遗忘的时光》名列榜首。《蝶衣》的入选则令蔡琴十分惊喜,表示这首歌曲自己很少唱,蔡琴还表示,广州观众很识货。在演唱会的第四个环节,只要观众掌声够热烈,她一定会全部满足大家。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