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阿朵新歌《叹金莲》被指为潘金莲翻案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11日11:56

  随着《熊猫大侠》的热映,由阿朵演唱的主题曲《叹金莲》也随之走红,成了KTV中的热门点唱曲目。之前有说这首由阿朵本人填词的《叹金莲》是为《熊猫大侠》中的角色“金莲”量身创作的。不过有网友指出,从歌词中可以看出,这首歌是阿朵写给潘金莲的。

  “阿朵这首歌肯定是写给潘金莲的!”网友指出:首先,这首歌里的文字就很诡异。“她是谁?是水性杨花千古罪人?或自我解放性情巾帼?抵不过一缕幽魂红尘逝。”水性杨花、千古罪人这种词说的不就是潘金莲么?如果歌曲中“叹”得不是潘金莲,像这种语言肯定没必要用啊!除了文案,这首歌的歌词也被疑说的就是潘金莲的遭遇。“他出现让我怀念从前英雄爱美人的小心愿”,该网友表示:“这个说的不就是潘金莲看到武松后的心情么!”。“是否堕落也算勇敢”、“哪怕堕落也算精彩”、“不住人间咒骂我千万遍”这些说的都是潘金莲在遇到西门庆后,被情欲迷惑以致杀夫的后的心理状态。而歌词中描写的小细节则更像是描写潘金莲的:“空荡荡的那个小戏院”写的就是潘金莲卑贱的出身;“开哪扇窗”指的是潘金莲和西门庆第一次因开窗见面时的场景。

  阿朵本人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叹金莲》是献给所有不能为自己选择爱情的女子的歌曲,尤其是“生在不可选择的流年”里的古代女性。她本人的答案这也暗合网友的猜测。除去怀疑这首歌写给潘金莲外,也有网友称赞这首由阿朵填词的歌写得非常不错,很有文采,很见功底,语言和情感都非常细腻。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