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华纳唱片要抵制金曲奖 蔡依林尚不知情(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2月11日12:28
  拥有蔡依林、萧敬腾、飞儿乐团、方大同、黄小琥等知名歌手的华纳音乐确定不报名明年金曲奖,华纳大中华区总裁陈泽杉说:“因金曲奖的问题多年没解决,奖项类别不清、评审标准不一,所以我们以不报名,请主办单位正视这个问题。”

  不参赛却乐于表演

  华纳歌手是金曲奖常胜军,蔡依林曾问鼎歌后、飞儿乐团和黄小琥当选过最佳新人,萧敬腾和方大同也入围过,但陈泽杉说每年报名都很头痛,因为评审的标准每年不同,连飞儿乐团该报“乐团”还是“组合”都无法确定,“赢了也不知赢在哪,输了也不知理由。”他在考虑了一个月后决定明年不参赛,他强调,此举并非抵制金曲奖,只是希望提醒主办机构正视流行音乐产业的问题。但与之矛盾的是,他非常乐意旗下歌手担任金曲奖的表演嘉宾。

  蔡依林尚不知情

  对此,在加拿大度假的蔡依林尚不知情,她的经纪公司老板葛福鸿长期支持与承办金曲奖,经纪人王永良低调地说:“很惊讶,但尊重公司决定。”萧敬腾经纪人林有慧则表示:“有没有参加金曲奖,不会影响萧敬腾在歌唱上的努力。”

  据悉,华纳并非第一个不报名的唱片公司,十年前,维京唱片也曾表示不参加,让萧亚轩和江美琪无缘角逐新人奖,但来年就恢复报名。金曲奖主办单位对此表示遗憾,强调近年来已尽量修正评审制度和入围奖项的问题,欢迎业界提供意见。

  阿沁自认赢面大

  这个决定深深打击了刚加入华纳的黄小琥,她在获得最佳新人奖后一直与金曲奖无缘,如今推出新专辑有意挑战金曲歌后,其经纪人说:“在这件事上,她是最大受害者,但唱片公司要团结,我们尊重公司决定。”

  即将推出新专辑的飞儿乐团也很震惊,成员阿沁认为,乐团明年获奖的机会很大。团长陈建宁对陈泽杉不知该帮他们报乐团还是组合的说法质疑道:“所谓飞儿乐团,当然是乐团。”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