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情歌王子邰正宵玩原生态 拍MV亲历高原反应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2月13日09:34

  曾经以《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千纸鹤》《一千零一夜》等经典情歌红遍大江南北的邰正宵,近日带着全新专辑《九霄云外》来京宣传。邰正宵在新专辑里不再以情歌取胜,而是结合了原生态、摇滚、民谣、中国风、Balled、Gospel等不同曲风。谈到自己最大的转变,邰正宵坦言:“我本身并不是要很刻意地做一个改变,这是一个很自然,顺理成章的音乐的进化。”

  首次尝试原生态音乐

  专辑《九霄云外》中,一直喜爱原生态音乐的邰正宵终于尝试将流行音乐与民族生态音乐进行了结合。他说,多年以前第一次听到原生态音乐时就非常震撼和感动。“我一直很喜欢中国风的音乐。新专辑中加入了边疆音乐、西藏乐器,里面少了一些电子合成器的音乐,改用很简单的吉他乐队呈现。”

  谈及自己在音乐上的转变,邰正宵说:“我想表达一种不是单单局限在爱情的音乐,更加大爱一点。希望大家在听我歌曲的时候,除了情歌之外,还有一种忘掉烦恼的海阔天空,把坏心情都抛到九霄云外。在我心中原生态的音乐并没有和流行音乐脱节,我在表达时还加入了抒情和摇滚曲风,这是一个很自然,顺理成章的音乐的进化。”

  拍MV亲历高原反应

  主打歌《九霄云外》的MV在青海取景。邰正宵与工作人员一行10人首次进入高原拍摄MV,路途险要而漫长。由于拍摄地点的海拔很高,唱片工作人员非常担心首次进入高原的邰正宵会有高原反应。结果邰正宵又唱又跳又打鼓,始终气定神闲,完全没有高原反应。邰正宵回忆说:“虽然旅途很辛苦,但是到了之后,一切辛苦都忘了。走路很快的时候,我也会很喘。《九霄云外》又是一首快歌,拍摄的时候要来回地跑跳。幸好我的心肺功能比较不错,还有我的意志力告诉我自己不能先倒下。”

  希望组建乐团玩音乐

  采访中聊到兴致之处,邰正宵拿起木吉他,即兴为大家演唱专辑中的新歌。邰正宵坦言其实一直以来就希望拥有自己的乐团,现场的表演形式永远是自己的最爱。

  邰正宵透露自己其实是玩乐团出身。“在大学的时候,组成乐团,参加当时乐团的比赛,后来进入歌坛出了合辑。刚进入歌坛的时候,认识了张雨生、王杰等,那个时候就很喜欢摇滚风。但是唱片公司比较重视我的情歌,因为情歌有市场,我只能把我的摇滚创作摆在专辑的角落。这次新专辑可以发扬光大,大家会看到除了情歌之外的邰正宵。”

  从小立志开武馆

  记者手记

  当被问到除了音乐,还喜欢什么时,邰正宵说:“小时候,我很喜欢打拳,打咏春拳。现在闲暇时,我还会打拳。”

  邰正宵自曝从小就崇拜李小龙,为了偶像才去学了咏春拳。“我在上中学的时候,到武馆练过两三年咏春拳,我还把零用钱节省下来,在学校不吃午餐,用来缴武馆学费。我还曾经梦想开武馆,当武术教练。”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