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萧亚轩黄晓明助阵人文世博 共赴艺术之约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17日11:55


  为在台湾地区宣传推广上海世博会,介绍台湾馆、台北馆的参展情况,交流两地最佳城市实践案例,SMG艺术人文频道与东森电视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制作上海¬—台北“双城世博会”特别节目。之前,艺术人文频道已与日本大阪、中国香港、加拿大温哥华等城市成功合作全球世博重要城市卫星双向传送大型系列节目,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收视效果。

  为丰富节目的内容和色彩,艺术人文频道特别邀请了大陆明星黄晓明和台湾明星萧亚轩参加录制MV,演唱世博歌曲《Better city, better life》。该MV将贯穿在特别节目的宣传和播出过程中,为特别节目锦上添花。在艺术人文频道的安排下,黄晓明已于本月11日在台北完成MV台北部分的拍摄,取景地点为101大厦、故宫博物院、圆山饭店等富有代表性的台北地标。而萧亚轩此次在上海的取景则选择在建设中的世博园区、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浦东滨江大道、轨道交通磁悬浮车站等代表上海城市面貌的地点。12月12日,萧亚轩一行赶赴上海,出色完成了录音工作,不料上海的天空阴雨绵绵,给MV的拍摄带来了困难。一面是紧张的拍摄任务,多次协调得来不易的档期,一面是整个拍摄团队对于画面效果的追求,艺术人文频道经过和导演林锦和、主演萧亚轩的协调,为了保证拍摄效果,萧亚轩方面再度调整行程,不惜推掉商演邀约,将在12月19日再赴上海进行MV的拍摄。

  《Better city, better life》是首流传广泛的世博歌曲,可谓耳熟能详,但采用MV的样式来演绎该歌曲,却系首次。该MV创意独特,采用两地明星“互换体验”的拍摄方式。黄晓明远赴台北,萧亚轩飞抵上海,互相参观两地城市景观,体验两地城市生活。通过画面剪辑,组成一首完整的MV。在唯美温情的镜头语汇中时空交错,在旖旎风景中实现了两地牵手共唱世博的美好图景。

  在MV的角色设计中,黄晓明饰演一位内地摄影艺术家,来到台北旅游寻找灵感。而萧亚轩则饰演一位台湾的舞蹈家,来到上海进修学习。两人通过网络互相交流,领略两地零时差的生活体验和城市景观,憧憬最好的城市、最好的生活,寄托对2010中国上海世博会的美好祝愿!值得一提的是,执导MV的导演是有“台湾MV教父”称谓的林锦和。他曾执导过那英《爱上你等于爱上寂寞》、周杰伦《七里香》等许多知名作品。近年来,林锦和频繁来到内地执导制作有重大影响力的宣传片,其中就有北京奥运的宣传片。此次受艺术人文频道和东森电视台共同邀请执导MV,林锦和导演非常重视,数次调整档期专程来上海勘景和修改拍摄脚本,并采用16mm胶片拍摄以保证品质。

  上海—台北“双城世博会”特别节目预计1月中旬在上海台北两地播出,此MV也将随节目同时播出。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