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京华时报:唱片退出历史舞台 舞台曝光才是王道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2月20日10:31

  日前台湾权威媒体公布了2009年度的台湾地区唱片销量排行榜,蔡依林的《花蝴蝶》以13万张销量在排行榜上顺利夺冠,排名二到五位的依次是飞轮海罗志祥王力宏梁静茹。颇有反讽意味的是,Jolin这张唱片是今年台湾唯一一张破10万张的唱片。前几年火热得“双J大战”最终由于周杰伦的休战而泡汤,现在连唱片PK都如此乏味了。

  歌手的舞台正在慢慢缩小,从前销量榜、颁奖礼的兵家必争之地,如今只能落得门庭冷落,食之无味却又弃之可惜。作为华语歌坛最后一块热土的台湾金曲奖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由于今年金曲奖上,入围最佳新人的萧敬腾败给了卢广仲,方大同负于周杰伦,导致华纳唱片颗粒无收,华纳老板陈泽杉立马不干了,炮轰金曲奖评选标准的同时决定放弃报名明年金曲奖。不过不到一周,陈泽杉就收回成命,声称要为旗下艺人报名,又坚决支持颁奖礼了。从唱黑脸到扮红脸,陈泽杉的态度也反映了整个唱片界的态度。在缺乏焦点热点乃至争议点的年代,金曲奖是音乐圈面对公众的最后舞台,聊胜于无。华纳旗下的蔡依林、方大同、萧敬腾等将共赴金曲奖,而曾获得“最佳新人奖”的黄小琥也于20年后再战金曲舞台。据悉,明年金曲奖将把原本只有一天的颁奖日做成为期7天的颁奖周。

  只有舞台曝光率才是王道。纵贯线今年的成功从春晚开始,于是紧跟着的王菲复出,当仁不让地将春晚舞台作为了自己回归的起点。据说她铁定登陆虎年春晚,将翻唱一首老歌。另外备受关注的小虎队“重组”也最终拍板。三小虎将在五分钟的时间内把《青苹果乐园》《爱》《蝴蝶飞呀》等经典老歌进行串烧,打的还是怀旧牌。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