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谢安琪《SLOWNESS》:沾了王菲的冷艳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ivy
2009年12月23日18:13

  发行时间:2009-12-21

  推荐歌曲:《艺妓回忆录》、《活着》、《载我走》

  和大部分两三年甚至更久出一张专辑的歌手相比,像谢安琪这样一年发两张的人竟找不出几个了。不知道《slowness》是不是受米兰昆德拉的小说《slowness》影响,没有了年初《Yelling》里慷慨激昂的呐喊口号,没有了意气用事的鞭笞与抨击,这次静下來唱慢歌,唱着对于这个世界的态度,竟格外娓娓动听。

  没指望谢安琪能唱出多少简单又口水的k歌金曲,因为草根天后一贯歌以载道,反映社会印象,唱给听得懂的人,所以她的歌适合咬文嚼字,细细研读。年初《年度之歌》唱的是“一切皆可放低”的大智慧,这次《活着》探讨了生存状态:“人们忙为了干活如踏高速公路,前行无办法暂停一步,长埋头在干最后忘掉了好好的活。”《艺妓回忆录》则是沾了关淑怡末世雍容的冷艳神态,和王菲冷冽飘渺的假音。松弛发飘的唱法鉴定她的嗓子不是只会叫嚣和亢奋,尤其开头几句神似王菲《迷魂记》的迷幻。一张专辑总少不了一首流行气质的歌,《载我走》就是。

  网上一直流传着一段谢安琪每次唱那首大热歌《喜帖街》都破音的视频,铤而走险的高音,声悬一线的气音,每次都让人为她捏一把汗。但无论她live如何,再听到这把直率中透着凌厉、棱角里藏着婉约的嗓子,着实让人不忍割舍。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