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北京晨报:崔健:摇滚乐过得还凑合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4日23:08
  晨报讯(记者王琳)绿军帽、红五星、军大衣、头上绑着一根写满字的红布条……不论20年前、20年后,这些只有在崔健的演唱会上才会出现的标志元素一如既往。对于这20年,崔健对昨晚到北展看演唱会的观众说:“摇滚乐过得还凑合!”

  晚上7点半,熟悉的《红旗下的蛋》在北展上空回荡,此时的场子有些安静,很多观众脸上有着激动的表情,身体跟着旋律晃动,崔健一声吼“北京的父老乡亲,你们吃了吗”也只是让观众们高举双手鼓掌。不知道是高雅的剧场让大家变得含蓄,还是大部分观众都是崔健说的荷尔蒙变少了的中年人,观众们绷住身体,犹豫着不肯起身。随着《从头再来》的旋律,场地后排的观众开始起身,与前排的冷静形成鲜明对比。不知道台上的崔健是否也发现了这点,他嘶吼着,“20年前来看过的有吗?”台下一片欢呼,“第一次来看的有吗?”台下欢呼一片。“看来新老朋友都有,不用说你们这20年过得好不好,过得好的我会嫉妒,过得不好的我看不起,反正摇滚乐过得还凑合!”

  崔健唱完了《假行僧》和《阳光下的梦》之后,观众们似乎也受不了自己的冷静和含蓄,坐在场地中间的部分观众起身高喊“大家都站起来吧”,崔健随即附和,“你们站起来我没意见,这才是摇滚,我们滚了20多年,滚遍全国还有点时间,但有你们在,总会有那么一天。”当《蓝色的骨头》响起时,全场观众已经起立,在崔健的歌声中释放自己的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20年前,崔健的演唱会只是唱,20年后,崔健也玩起了视觉系,在演唱《迷失的季节》时,崔健和乐队在舞台前部弹唱,用薄纱隔开的舞台后方出现一位赤裸上身、身着红黑纱裙、满头卷发的男舞者,随着崔健的歌声起舞,美感在摇滚乐的歌声中缓缓爆发着,让人感受到的是当代人所推崇的时尚、另类、个性。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