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和不爱你的人说再见》黎齐新声代伤感情歌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31日14:25

  在被各种电子音乐和所谓的R&B、hip-hop洗礼过后,笔者的耳朵里就很少有歌曲能够“驻足”片刻,所以对于网上搜到的新歌,基本保持着只试听一二句便使其“下岗”的习惯。

  不知是因为看了名字——《和不爱你的人说再见》,我有了聆听这首歌的冲动。或许是笔者也曾经历过似曾相识的沧桑,那淡淡地沙哑夹着着些许贵族矜持的嗓音,我一直品听它到完结,毫不勉强!

  听这首《和不爱你的人说再见》的时候,我一个人在昏暗的屋内,窗外的霓虹灯明灭闪耀,耳畔响起这不紧不慢的乐曲,忽然之间,竟然发呆在电脑前,有意无意的回忆着过去,仿佛那悲伤的曲中人就是自己一样。

  无可厚非,以悲情为主线的故事容易让人产生共鸣,陷入对过去的回忆,再配合黎齐独特的嗓音(沙哑外带沧桑),更加诠释出痛的程度。这首歌曲的旋律很干净,没有所谓的“交响”、也没有所谓的“雄浑”,延续了胡力一惯编曲风格,吉他梭罗和鼓幽咽,丝丝入扣地讲述着“,和不爱你的人说再见”的故事。作为一名新人,我不知道黎齐这把具有磁性而沧桑的声音怎样修炼而成,只是感觉到,黎齐在用心歌唱,旋律自然地随着情感流淌着,当面对这样真实的情感,我们才会理解那句“以情带声,声情并茂”的真谛。真实最动人,真情使歌曲有了灵魂!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